金融知识宣传月:招行晋城凤西支行员工助客户识破网贷诈骗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2月08日10:29分类:招商银行太原分行

在这个寒冷的冬天却有着一个温暖的故事刚刚发生,大家都说招商银行是一家有温度的银行,每一名普通的员工在工作中也无时无刻地践行这样的服务理念。

2017年12月的一个中午,凤西支行员工小田正在大堂值班,在凛冽的寒风中两位男士急匆匆地走进大厅,小田马上迎上去询问客户需要办理什么业务,他们支支吾吾地也说不清具体情况,似乎有难言之隐。小田凭着职业敏感察觉了可能存在风险业务,便耐心地与客户交流。原来客户做生意急需周转资金,前一天突然接到一个电话说如果往招行储蓄卡里存5000元钱,便可以获批50000元的贷款,所以他们匆匆跑来办理借记卡。听了客户的陈述,小田以自己的工作经验判断客户可能是受骗了。经核实客户接到的电话是个人的手机号打来的。小田马上提醒客户,招行是没有这样的贷款产品的,个人贷款授信是个综合考察征信的,不会仅凭某个银行卡的余额就给额度。这很明显是一起诈骗案件。

然后两位先生认真了解了招行的信用卡办理要求、个人贷款生意贷的规则、消费贷的规则,还根据自己的用款需求征求了个贷客户经理的意见,使得他们彻底打消了“存5000贷50000”的侥幸心理,也确知对方的诈骗行为。

庆幸的是客户在接到电话之后第一时间找银行,而大堂工作人员非常严谨地了解开户用途,从而帮助客户避免了诈骗事件的发生,客户对小田连连称谢。

在网络诈骗花样百出的今天,金融工作窗口服务也面临着巨大的挑战,招行员工每天坚持晨夕会的学习,各类型诈骗案例的不断学习,提高了他们的识假辨假能力,以便为客户提供更专业高效的服务。天气是寒冷的,人心是暖的。招商银行不仅在服务流程上以人为本不断优化,更在专业上为客户解忧,不断精进。能为客户解忧,赢得客户信赖,做一家有温度的银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湛玮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