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业银行携手南师附中仙林学校开展诚信文化进校园活动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2月08日15:21分类:财媒聚焦

兴业银行携手南师附中仙林学校小学部开展诚信文化进校园活动1

为在校学生普及诚信文化,使诚实守信的理念在学生心中生根发芽,兴业银行南京分行积极报名参与了人民银行南京分行营业管理部和南京市教育局联合举办的诚信文化进校园系列活动。经过前期的精心组织和准备,近日,兴业银行南京分行携手南师附中仙林学校小学部100余名三年级小学师生成功举办了一场“诚信文化进校园”活动。

兴业银行携手南师附中仙林学校小学部开展诚信文化进校园活动2

活动一开始,由兴业银行南京分行立信支援服务队给学生们带来了诚信文化教育主题班会,班会围绕着“诚信为人之本”逐步展开,通过讲故事、说道理等多种方式,辅以幻灯片、宣传册、横幅宣传等道具,成功的让同学了解到诚信是一种美德、一种品质,是我们中华民族世代所信奉的优秀传统。诚信是立身处世的准则,是人格的体现,是衡量个人品行优劣的道德标准。

为巩固主题班会与诚信宣讲的成果,激发学生践行诚信的理念,兴业银行南京分行“立信志愿服务队”还组织全场学生参与了征信知识竞答活动,并向同学们分发了《璞石寻宝记》。竞答现场同学们踊跃发言,大家争先恐后,热情高涨,一致表示要做一个诚实的人,一个坦率的人,一个优秀的人。

主题班会结束后,兴业银行南京分行还现场向该校赠送了精心挑选的《十万个为什么》、《少儿百科全书》等课外书籍,开阔学生的认知视野,丰富了同学们的课外生活,激发学生的阅读兴趣。

本次征信进校园活动,通过寓教于乐、教学结合的方式,不仅让同学们认识了诚信的作用,也提高了大家对诚信的更深层次的理解,教导同学们从小养成诚信的良好习惯,将诚信的理念带到日常生活、学习中去,本次活动具有极其重要的意义。(戴靖雯)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马凌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