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光大银行南京分行开展诚信文化教育进校园活动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2月09日16:13分类:财媒聚焦

带着“诚信文化教育进校园”的光荣使命,得沐“嚼得菜根,做得大事”的谆谆校训。近日,中国光大银行南京分行立信志愿服务小队走进南师附中仙林小学部校园,与校方共同举办了两场“弘扬诚信文化”主题班会,为在学生中普及诚信文化和信用理念,塑造学生诚实守信的品质,继而推动全社会形成诚实守信的文化氛围共同做出了努力。

 

第一场是由三年级(11)班王丽丽老师指导的《诚信之歌》主题班会,孩子们表演了《手捧空花盆的孩子》情景剧,孩子们精心准备的表演惟妙惟肖,现场气氛活跃,展现的道理也发人深省,班会最终引出《诚信之歌》主题,正如歌词中写的一样,我们都感受到,诚信是一条小河,日夜流淌在孩子们的心窝,诚信是一枚甘果,播撒在世界每一个角落,融化了生活中的冷漠。

 

 

第二场班会则是由四年级(4)班王寰老师指导他的孩子们,用《九色鹿》和《诚实与信任》两幕情景剧导入,继而引出诚信诗朗诵表演,接着孩子们分小组开展了别开生面的诚信知识竞答活动,答题题目设计之精巧,与金融、征信知识的巧妙贴合,无一不体现着老师和同学们的精心准备,王寰老师“愿诚信之花永驻同学们心间”的寄语语重心长,班会最终在《诚信之歌》的歌声中圆满结束:一杆秤,识重量,信用称出善与良;你诚实,我守信,和谐家园歌荡漾。

 

 

 

在两场班会的互动环节,立信志愿服务小队通过PPT给孩子们讲了小故事并提问,让孩子们也说出自己身边的诚信小故事,让队员们感到意外的是,孩子们不约而同纷纷说出了自己身边不讲诚信的小故事。在队员们怀疑是不是哪里做的不对,意外产生了反效果时,出席本次活动的江苏省青少年教育先进个人、南师附中仙林小学部党支部胡彧书记及时安慰了我们并指点了迷津。

 

胡书记说:“孩子们观察和认知世界的方式是逆向的,他们往往更容易记住偏离和违反社会秩序的案例,但这并不代表他们没有正确的是非观。在学校有老师们,放学后有家长们,他们时刻都在引导帮助孩子们树立正能量的榜样,走向正确的人生道路。”听完专家的指导,队员们心中略感宽慰,纷纷表示:虽然多年没有再次走进小学校园,虽然多年没有听到类似的教诲,然而顷刻间,往日的记忆涌上心头,感恩老师们,感恩能够参加这次活动,有这样的机会领略到其中的道理。我们将在今后的生活和工作中更加注意,时刻准备着树立正能量,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本次活动得到南师附中仙林小学部校方高度重视,三年级、四年级所有班级均派出了多位观摩同学到阶梯教室参加两场示范班会,并在各自班级开展。(戴靖雯)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马凌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