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2月12日09:44分类:工程介绍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是响应品牌强国战略的综合服务体系,旨在“服务民族企业发展,助力中国品牌建设”。

新华社拥有独特的信息服务资源,包括丰富的媒体资源、强大的传播渠道和高端的智库力量。《参考消息》《新华每日电讯》等21种报刊、新华网、新华社客户端、中国搜索、新华广播、新华电视、户外大屏集群、社交媒体集群等,每天覆盖数十亿人次。新华社下属的中国经济信息社、中国财富传媒集团、中国图片集团、中国新闻发展公司、中国金融信息中心、中国广告联合总公司、中国环球公关公司、新华出版社、新华社印务科技公司、上海石油天然气交易中心等专业机构,提供经济信息、金融资讯、交易撮合、智库、市场研究、创意策划、信用评价、指数发布、数据库、专业影像、专业出版、“一带一路”走出去等全方位服务。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致力于服务民族企业的品牌创建进程,大力倡导“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发展理念,大力弘扬创新精神、工匠精神、企业家精神。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坚持把社会效益放在首位,坚持充分尊重企业意愿。“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的企业多数是世界500强、中国500强和行业领军企业。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的企业应符合10条标准:始终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自觉参与和服务国家发展战略;重视企业党建工作,重视发挥党组织在企业发展中的政治引领作用;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社会主流文化;具有强烈的社会责任感,热心公益事业;积极落实国家精准扶贫计划;具有行业领先的自主创新能力;具有代表中国制造和中国质量的优秀品质;综合实力排名行业前列;具有较高的社会知名度和品牌美誉度;具有良好的企业文化,弘扬工匠精神,诚信守法。“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专家委员会”负责对服务企业进行综合评价。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邹晨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