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聚财 > 专属页面 > 民族品牌工程 > 工程动态 > 中国优秀民族品牌全球贺岁

中国优秀民族品牌全球贺岁

2018-02-15 15:10来源:中国金融信息网时长:3分19秒
 
 
视频介绍

中国优秀民族品牌全球贺岁

来源:中国金融信息网    责任编辑:王婧

日期:2018-02-15 15:10

视频文稿

2018年2月15日,中国农历丁酉年大年三十。一批中国优秀民族品牌组团亮相包括美国纽约时报广场大屏在内的新华社全球户外大屏联播网以及新华社新媒体集群,向全球华人和各国人民送上新春的祝福。

据悉,这是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在春节期间策划组织的一次大规模中国优秀民族品牌整合传播活动。贺岁短片以“民族品牌,中国祝福”为题,既集中展示了入选民族品牌的核心理念与品牌文化,又生动表达了新春佳节之际,我国优秀民族品牌心系全球华人,向全球同胞发出的新春祝福,充分彰显了我国企业的品牌实力与文化自信。

《中国名牌》杂志总编辑周志懿表示,“民族品牌,中国祝福”于新春之际,带着满满的喜气与祝福,在新华社全球媒体终端惊艳亮相,充分彰显了新华社服务国家品牌战略的责任与担当。短片宏大叙事,画风亲切;立足民生,国家站位;气势非凡,直指人心。他认为,在中华民族最主要的传统佳节春节,新华社组织最优秀的民族企业向全球华人拜年贺岁,实现了民族特色的生动表达,是当之无愧的中国好声音;中国北斗、中国高铁、鲁花等一大批优秀自主品牌的展示,也生动折射出当代中国民族品牌的特性与实力,这些入选企业不愧是中国民族企业的典型代表,充分体现了民族性、自主性与代表性三者的有机统一,既展示了中华民族传统节庆的喜庆气氛,又展现了中国新时代的品牌实力。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是新华社为服务国家品牌强国战略,于2017年6月启动的大型项目,旨在利用新华社丰富的媒体资源、强大的传播实力和智库力量,为我国优秀民族企业进一步扩大品牌影响力提供有效渠道,为唱响中国品牌加油助力,为我国民族企业进一步走向世界铺路架桥。作为一项长期的系统工程,“民族品牌工程”由两大体系构成。一是传播体系。由《参考消息》《新华每日电讯》《经济参考报》《瞭望》《半月谈》和《中国名牌》等21种报刊、新华网和“新华社”客户端等网络媒体集群、“新华社”国内外社交媒体集群、户外大屏集群、新华电视和新华广播构成全媒体、全覆盖传播网络,为民族品牌辟出专门版面、页面和时段,高密度、立体化传播优秀民族品牌,确保达到百亿人次的传播效果。二是服务支撑体系。由新华社下属的中国经济信息社、中国财富传媒集团、中国广告联合有限公司和中国环球公共关系有限公司形成专业优势互补的联合体,为入选的民族品牌企业提供智库咨询、市场信息、品牌拓展和“一带一路”项目对接等全方位、个性化服务。

短片此次登陆的新华社全球户外大屏联播网分布在各主要城市,覆盖机场、火车站、中心广场等人流密集地段,其中位于“世界十字路口”的纽约时报广场的“中国屏”,已经成为展示中国文化的重要窗口。登陆的新华社新媒体集群影响巨大,包括全国最大的新闻网站集群,如新华网、参考消息网、半月谈网、中国名牌网等,包括新华社客户端在内的各类媒体客户端14个,以及总粉丝量已近6000万的海外社交媒体矩阵和覆盖全球主要国家地区的电视网络等,总覆盖人口达数十亿人次。(沈杨子)(推广)

关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