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走近城中村 普及新金融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3月01日14:59分类:招商银行太原分行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关于坚定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精神,招行太原分行营业部按照山西银监局“提升农村金融服务”的相关精神,结合太原市当前“城中村拆迁”的特点,创新服务方式,采取“走出去请进来”的模式,将招行“因您而变”的服务理念深入城中村老百姓的人心,得到了广泛的好评。

万柏林区窊流村是2017年太原市的重点拆迁改造项目,针对拆迁农户的特点,营业部在拆迁之初就走进农村,积极向农民朋友进行“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的宣传,与村民建立起良好的关系。2018年大部分农户的拆迁款陆续到位,为了提高农民朋友的金融知识和意识,更好服务三农,2月9日,招行太原分行营业部邀请了窊流村80多户村民,欢聚大厅,开展“金融知识进窊流”大型沙龙。上午10点开始太原分行营业部人头攒动,欢声笑语,有太原方言、有古筝声声, “金融知识沙龙”正式拉开序幕。

沙龙分三个部分递进开展深度交流,通过“答谢互动”让老百姓再次近距离接触招行,对于招商银行有了更为全面的了解,员工和村民的游戏互动,拉近了银行和客户的距离;第二部分是“金融知识宣讲”,营业部总经理刘捷通过结合非法集资和电信诈骗等方面的案例,深入浅出的分析了非法集资和电信诈骗的特点、危害和防范方法,很多案例就发生在我们身边,在座的村民不时产生共鸣,大家的防范意识随着讲解深入不断提升。结合城中村村民的特点刘总提出了通过招行“资产配置”的方式将拆迁款在安全的基础上获得收益最大化,大家表示非常赞同。除了知识的丰富,招行还带给城中村百姓“茶艺茶道”表演,让广大窊流村百姓不仅有知识上的丰富,更有精神上愉悦,体现了招行“因您而变”的服务理念。

1

为期1个半小时的沙龙带给窊流村民一次不一样的银行体验,银行服务不仅可以走出去同样可以请进来,对于城中村农民朋友的服务,不仅让拆迁户们了解了金融产品,更加清楚了作为金融消费者的权益,清楚了如何远离非法集资、电信诈骗,保证了拆迁补偿款的安全性。

80人的大型沙龙让招行人与新农村联系的更加紧密,一路有您,一心为您,太原招行在新10年的征程上必定走出更加坚实的每一步。(曹锐)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湛玮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