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尔以人单合一模式建成智慧家庭第一平台品牌(3)

参考消息网2018年03月07日18:33分类:品牌故事

我们知道,难互联、不主动、未成套、服务碎片是禁锢智能家居行业发展的“四大枷锁”。而智慧家庭第一平台品牌海尔的“4+7+N” 全场景定制化智慧成套方案以“三大平台”为支撑,将这些枷锁一一击碎。在此模式下,传统的家电被赋予了新的意义,它们不再是一件件冰冷的设备,而是在实现“电器变网器”、“单件变场景”后,让家电有情感、场景有体验的创新革命。

顺逛作为第一社群交互平台品牌,80万微店主构成的“用户传感器”可以零距离交互用户需求;COSMOPlat作为工业互联网第一平台品牌,智慧家庭产品、服务及解决方案能够得到快速、精准落地;而基于智慧家庭行业人工智能第一平台品牌U+,海尔可以聚集更多的开发者,实现场景的快速迭代。本次发布会上,U+平台同步发布了U+智慧生活X.0,以UHomeOS和 IoT+AI双引擎开启全场景服务定制时代。伴随着全球首个场景Store的诞生,用户可以在U+APP内更方便地定制更多场景解决方案。

物联网正在改变世界。前瞻产业研究院预计,到2020年,全球物联网市场收入将达8.9万亿美元,到2025年,物联网将每年为全球带来高达3.9万亿到11.1万亿美元的经济影响。海尔认识到,物联网正让触点成为“用户传感器”。

那么,触点在哪里呢?埃里克·谢弗尔表示,用户本身的反馈是一个回路,同时,通过产品也有很多回路,不管是洗衣机,还是一辆车、一件衣服,都可以收集很多信息形成反馈。此外,来自生态系统的反馈也是一个回路。对于企业来说,可成为“用户传感器”的触点有很多,但挑战在于,面对这么多的数据如何利用它、聚焦最重要的数据、更好地整合,这也是谢弗尔发现的一个难点。而在谢弗尔看来,海尔在这方面是做得比较好的。

haier3

人单合一:以平台的开放性迎接用户的不确定性

根据经济学人智库的研究结果,到2030年,年收入突破3.5万美元的中国家庭将超过4000万户。居民的消费能力反映到智能家居领域,据《中国智能硬件产业系列研究报告》显示,2016年中国各品类硬件产品销售占比中,智能家居以36.6%的份额领先,相当于第二名智能穿戴(23.5%)和第三名智能交通(13.6%)的总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张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