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报》小记者赴招商银行太原分行进行“小小银行家”职业体验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3月13日14:28分类:招商银行太原分行

据悉,招商银行太原分行为我省少年儿童提供金融知识普及和职业体验活动,2018年1月27日招行太原分行联合《学习报》组织小记者走进体育路支行、学府街支行开展“小小银行家”职业体验。

招行已连续四年开展“少儿财商成长营”,在业界率先开启专业儿童理财知识课堂,在客户服务中引入亲子财商教育,邀请台湾专业团队设计了适合学龄儿童的财商课程,适合中小学生的进阶财商课程,以及适合父母的父母财商课程。通过生动有趣的财商课,不仅将金融知识传授给孩子们,也将正确的金钱观、理财观、正确的家庭财商教育传递给客户及其子女,金融知识的普及从娃娃抓起。

本次活动于2018年1月27日13:00-15:00在招行学府街支行、体育路支行同时开展,参与活动儿童年龄分布在9至12岁,家长陪同参与活动。通过让青少年儿童现场参与服务演练、真假人民币辨识、点钞训练、银行网点功能区参观、存取钱演练等职业体验环节,同时对于陪同家长进行理财产品及信用卡相关知识的讲解。

1

孩子们在丰富多彩的体验活动中表现非常积极,演练服务礼仪时个个严肃认真,了解银行网点分区、功能和服务时孩子们聚精会神,对不懂的问题主动大胆地提问;借助场景体验及流程设置,使家长和孩子都体验了银行的服务流程及重点机具的使用。还同时了解到相关业务操作风险的知识。尤其是讲到自助银行安全使用的话题,小朋友纷纷发言讲述自己知道的风险点,对日常用卡安全进行了进一步普及。

2

结束了职业体验后,小朋友们带着属于自己的“小小鸟卡”,满意而归,他们将使用这张用自己名字开立的银行卡储存压岁钱,开始积累自己的“第一桶金”!

招商银行还将持续开展此类型活动,也将与社会各界广泛合作,为更多的少年儿童提供职业体验的机会和展示风采的平台。(曹锐)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湛玮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