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电信打造教育云桌面助力实现高性能教学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3月13日17:33分类:财媒聚焦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沈杨子)为解决传统教育终端桌面存在的难管理、难维护以及网络稳定性差等问题,自去年10月起,南京电信与建邺区教育局合作,对教育局下属40余所学校,逐步布局教育云桌面方案,共同打造高性能教学业务平台。

教育云桌面以云计算技术为支撑,依托中国电信优质网络和维护、服务等技术支撑,可为建邺区所有学校提供桌面和教学应用等服务,以节能、绿色、环保、高效促进区教育信息化水平提升。

教育云桌面改变管理模式,提升管理效率,降低运维工作量。相比传统PC分布式管理,云桌面系统采用统一建设、分级运维的管理模式,简易的软件管理系统,可实现整个区域、所有学校的桌面系统管理的便捷化,提升管理效率,节省管理资源,降低管理成本。特别是电子阅览室和电子教室的建设和管理运维效率,比传统本地PC桌面有大幅度提升。

同时,教育云桌面通过统一云桌面平台,配合稳定可靠的云终端,结合桌面重启恢复初始状态,管理员不用再逐台到现场维护,仅需后台管理系统集中维护管理即可。教育云桌面统一WEB管理系统,可对所有桌面镜像进行管理,以标准化的桌面模板,在几分钟内准备好桌面并交付给用户。

教育云桌面致力创造节能减排、绿色低碳的教学环境。教育云桌面采用体积小、无噪音的云终端设备,使教学环境更整洁、安静。较普通PC(不含显示器)200W左右的单机功耗,云终端(不含显示器)的单机耗约为20W。综合考虑教育云桌面虚拟化方案中,数据中心服务器、存储等基础硬盘的运行能耗,以及桌面设备、数据中心设备运行时的制冷成本,桌面虚拟化方案中的运行能耗及碳排放较传统PC本地计算方案降低50%以上。

校园管理云平台

校园管理平台

教育云桌面打造高效办公教学系统,提升教学效率和质量。通过云桌面定制的多媒体教学软件及作业空间,既能保障教学工作的正常开展,也能提升教师与学生的互动性,保证教学质量及体验。此外,教育云桌面还可提供移动办公和备课,提升办公、教学体验等扩展服务,并提供个人网盘支持,教师、学生可随时访问数据,实现了移动办公、备课、作业同步,提高了办公、教学的灵活度和效率。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