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金社受邀出席浙江省之江区块链科技研究院揭牌仪式

米金社2018年03月15日09:53分类:米金社

3月13日下午,由浙江省之江区块链科技研究院主办的“链动未来”浙江省之江区块链科技研究院揭牌仪式在杭州洲际酒店成功举办。米金社作为杭州本地优质的互联网金融企业,有幸受邀出席。

1

浙江省之江区块链科技研究院院长冯科在致辞中指出,区块链以其分布式数据存储、点对点数据传输、共识机制、加密算法等技术,对于解决人类社会各领域的共识和信任问题具有天然优势,被认为是继蒸汽机、电力和互联网革命后,最有可能带来颠覆性变革的技术之一。

浙江杭州在区块链政策引导、技术研发、产业落地、人才配套等各方面目前均已走在全国前列,涌现出一大批优秀区块链创新企业,作为全国首个将区块链写入两会政府工作报告的城市,杭州“中国区块链第一城”的称号日渐实质名归。发起设立浙江省之江区块链科技研究院正是基于这一背景,旨在为区块链行业研究和发展做出贡献。

P2P借贷是什么意思呢?就是今天我需要钱,我不去银行,而是直接去找有钱的人或机构借。而区块链呢?这是一种按照时序将数据区块以顺序相连的方式组合成的一种链式数据结构,并以密码学方式保证的不可篡改和不可伪造的分布式账本,其最为核心特征是去中心化。

分布式记账最大的作用就是去除中间的信任机构。一些第三方的信用机构将来可能不再被需要,人类生活的效率将得到提高。所以,区块链对于金融行业来说,是在一个基础构架层面的重建与颠覆。

而眼下,已经一部分公司则选择做一些区块链技术层面的生态运用,在这个充斥着泡沫的市场从应用上使区块链与用户的生活产生联系。譬如蚂蚁金服使用区块链改革自身,腾讯使用区块链做一个底层技术搭建。

作为传统金融的重要补充,互联网金融在缓解金融资源“错配”、拓展金融服务群体的同时,也面临风险高发、项目逾期等诸多困境,迫切需要技术与理念创新升级。尤其是当前网贷平台被禁止承担资金中介和风险担保的职能,而借助区块链技术,平台可以加速转型专业服务的代理中介角色。区块链技术在我们消费金融、理财端之间进行客户信息共享、风控评测、财务记账都可以有落地可行性。

米金社高层认为,区块链技术也能应用在同行业的p2p平台之间信息共享,形成一个完整的“金融行业自律沙盒风控链”。所以,当互联网金融遇上区块链,那必然会是一场行业新变革。(翁剑平)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来源于合作方。中国金融信息网不对本稿件内容真实性负责。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010-88052986。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湛玮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