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银行业2017消费者权益保护十佳优秀团队——大连银行天津北辰支行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3月15日16:57分类:天津银行业消费者保护

大连银行

大连银行天津北辰支行

精进求进,用创新手段彰显服务品质

【荣誉点评】

近年来,大连银行天津分行高度重视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对内整章建制,加大考核力度,坚持情景演练,创新客户反馈机制,采用多项措施保护金融消费者权益。对外系统宣传,积极参与监管机构组织的“3.15消费者权益保护”、“金融知识进万家”、“金融知识万里行”等宣传活动;策划组织金融知识进社区、进校园、进农村、进企业等特色宣讲活动,始终以储户资金安全为己任,用心守护客户权益。

天津北辰支行作为大连银行首家“消费者权益保护示范网点”,根据属地特点因地制宜,创新推出“金融知识观察员”举措,通过“聘任”客户观察员,定期将百姓感兴趣、想了解的信息及时反馈至分行,分行据此开展更具针对性的金融知识普及活动。这一创新举措也荣获了“送金融知识下乡”评选活动的“全国优秀项目”殊荣。北辰支行成为大连银行消保工作标杆,承担了分行很多消保宣传工作,积极营造了分行消保工作比学赶超的氛围,带动消保工作不断取得新的进步。

为了表彰大连银行天津北辰支行取得的优异成绩,鼓励再创佳绩,组委会授予大连银行天津北辰支行“天津市银行业消费者权益保护十佳优秀团队(2017)”的荣誉称号!

团队介绍

大连银行天津北辰支行有员工20人,团队平均年龄31岁。

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亮点

创新“金融知识观察员”举措,金融知识普及深入民心。

自2015年起,支行推出“金融知识观察员”新举措,在社区中选

取居民代表,定期将居民在生活中的金融问题汇总反馈给支行,再由支行工作人员定期在社区中根据问题有针对性地进行金融知识宣讲。 

北辰新华里社区居民多为老年居民,根据“金融观察员”提供线索,社区居民对于新版人民币的识别较差,同时老年人作为电信诈骗的最大受害群体,对于这两方面的知识需求也相对较大。支行与人民银行共同开展反假币与防电信诈骗的相关知识讲座,及时满足了社区居民需求。

典型案例

1、金融知识进校园,提升大学生消保意识。北辰支行接待来自天津财经大学的30余名大学生来行参观。参观期间,支行大堂经理刘楠向大学生们进行了基本金融知识的普及,针对日常银行业务以及大学生贷款、信用卡使用等相关问题,采用案例分析等方式进行讲解,使大学生对于银行业务有了更深层次的了解,对于与自身相关联的金融产品使用有了基本了解和风险意识。

2、向留学生群体普及人民币反假等金融风险知识。外国留学生初来中国,缺乏辨别真假人民币以及防范电信诈骗的基本常识与相关知识。2016年,北辰支行走进南开大学,向新入学的外国留学生进行金融讲座,普及新版人民币反假以及防电信诈骗的相关知识。通过此次活动,提高了留学生反假币防诈骗的意识和技能。

荣誉榜单

1、2015年7月获得中央金融团工委以及中国银行业协会联合颁发的“全国级‘送金融知识下乡’宣传服务站”称号;

2、2015年12月获得中国银行业协会颁发的“中国银行业文明规范服务五星级网点”称号;

3、2016年12月获得中国银行业协会颁发的“中国银行业文明规范服务千佳示范单位”称号。

4、刘楠荣获中央金融工委“送金融知识下乡先进个人”。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马凌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