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银行业2017消费者权益保护十佳优秀团队——农业银行天津六纬路支行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3月16日14:30分类:天津银行业消费者保护

农行天津分行LOGO

农业银行天津六纬路支行

兼善天下,用工匠精神铸就责任品质

【荣誉点评】

互联网金融的快速发展,影响着人们金融消费模式的转变和对金融服务要求的新需求。农业银行天津分行积极探索服务模式转型,强化产品和服务创新,加大金融知识宣传,持续增强消费者权益保护能力,有效提升客户体验,构建健康金融生态。

天津六纬路支行作为农行的一个缩影,在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中按照总行及分行加强消费者权益保护的指导意见,严格贯彻监管机构的各项要求,对消保工作抓实抓细,努力消除客户的损失和不满,多策并举打击各种金融诈骗和犯罪,始终绷紧消费者权益保护这根弦。在支行各项事业发展的同时赢得了社会赞誉和良好口碑。

发展与责任并行。“让中国农业银行在人们心中变的明媚而温暖,像最贴心的朋友,永远陪伴每一位客户。”这是六纬路团队秉持的信仰和追求。

为了表彰农业银行天津六纬路支行取得的优异成绩,鼓励再创佳绩,组委会授予农业银行天津六纬路支行“天津市银行业消费者权益保护十佳优秀团队(2017)”的荣誉称号!

农业银行天津六纬路支行

团队介绍

农行六纬路支行职工人数17人,年龄结构年轻化。网点以“自强不息,止于至善”为文化核心思想,以“高效、专业、贴心、陪伴、传承”为核心价值观,从党建入手,凝聚全员共识,注重加强员工思想、队伍、能力和文化建设,坚定全员创建信心,通过开展形式多样的文化活动,塑造网点服务精神;按照建设网点客户关系中心、体验中心和营销中心的整体思路,以软件提升为核心,根据市场环境和客户需求,确定网点分类和功能定位。

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亮点

六纬路支行的客户群体以周边居民区老年人为主、客户量大。老年人耳背,理解力也变差,每当柜员提示他们去超级柜台办理补信息、身份证升位等业务总是大费周章,客户不理解、外勤也不明白。为此,支行发明了信息提示卡。每当需要到超级柜台办理业务时,客户就会收到一张卡片上面写着要办理的业务,大堂经理一目了然、客户也无需费心。

养老金发放对于老年人来说是大事情,每月这个时段总会异常的忙碌,面对众多的老年客户,网点工作人员始终做到态度温和、耐心解答,怀揣着耐心与爱心为老年人们服务。为了让客户在等候时间更加充实有效,网点在电子展示区旁设置了血压测量仪等健康检测装置,结合行内电子产品进行针对性营销,真正做到了既帮助客户又实现营销。充分利用每一次对外宣传和离行注册的契机,宣传消费者权益保护以及防止电信网络诈骗等知识,让老百姓真正意识到风险,并勇敢的面对风险。

典型案例

一次,一位老奶奶带着一堆残币来到银行,因为她的孙女淘气把几千块钱都撕成了碎片。被撕的乱七八糟的纸币根本无法再更换,内勤柜员只能遗憾地说“奶奶,您的钱必须粘成一整张才能换,您放心,只要粘好了,我们肯定给您换残币。”

老人家满脸的焦急与无奈,“这可怎么办啊,家里只有我和老伴,眼睛都不好……可怎么办啊?”站在一旁的大堂经理说:“这活我来干吧,老人家那么大岁数,眼神又不好,别让老人家来回跑。”说罢,他就带着奶奶到了填单台,一张一张帮老人家把碎片都粘了起来。几个小时的努力,终于让奶奶带着换好的整钱回家了。

荣誉榜单

支行获得2015-2016年全国青年文明号单位。

六纬路支行团队走进天使教育幼儿园开展消保知识讲座

上图为六纬路支行团队走进天使教育幼儿园开展消保知识讲座

六纬路支行团队走进高校开展消保知识普及活动

上图为六纬路支行团队走进高校开展消保知识普及活动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马凌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