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金社受邀参加金融高管会第16场活动

米金社2018年03月19日15:30分类:米金社

3月15日正值金融高管会迎来一周岁生日,在六朝古都南京,金融高管会第16场活动---“汽车金融资金合作与风控高端闭门会暨金融高管会一周年” 成功举办。本次活动吸引了200名来自全国各地的汽车金融精英齐聚一堂,米金社作为受邀代表参会并作分享。

1

参会嘉宾认为,2012年到2017年中国经历了金融自由化时代,整个行业野蛮生长,存在许多不合规操作。但是,2018年受整体金融环境、监管政策影响,政策将更加注重消费者保护,企业需要尽快找到合规的、稳当的产品和模式。汽车金融进入新的时代,未来将是综合化服务的时代,以租代售、消费分期、库存融资等,打造全面的汽车金融服务。

专家表示,汽车金融公司不会像互联网公司一样出现一家多大的局面,一定是多家并存,这为独立第三方的数据、风控服务提供商发展提供了足够的成长空间。将以大数据驱动为基础,通过深入挖掘汽车金融公司需求,具备一定风控能力的车辆评估系统快定价、整合地方车抵公司贷后监控服务的公司更能在市场竞争中脱颖而出。

2

基于这一背景,米金社CEO韦鹏良在活动上介绍了自身在汽车金融领域的一些探索,目前米金社在汽车金融业务中分为车辆抵押贷款、银行的担保公司的垫资业务、独立运营的库融和按揭三大板块。韦鹏良表示,米金社要大力发展的还是银行业务,卡住风控主线,获取适当的利润点。据介绍,米金社于2017年初正式转向至汽车金融领域,仅一年时间,平台就在全国布局线下分公司40家;扩充团队人员至400余人;辐射全国12个省份及区域;交易额和用户数稳步上涨;帮助数千个微小企业及个人度过资产难关。

韦鹏良认为,米金社能够在历经行业动荡沉浮后毅然转型,纵身置入竞争激烈的车贷市场,既是米金社按照车贷市场发展规律,选择更优质的资产端来稳固自身根基的手段,也是米金社在自身团队组建完毕,拥有决心和勇气,向市场发起挑战的决定。

韦鹏良介绍,米金社一直积极落实整改政策,早在1月18日,米金社就已接受了杭州市上城区金融办的实地审查。此外,米金社还积极参与浙江省金融联合会等举办的专项座谈会,与律师事务所及会计事务所签订了合规审查合同。在2018年,米金社将会以全新的面貌,在合规、稳健的运营道路上昂首向前,把细致、高效、便捷的金融服务推广至更广大的群体。(曹锐)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来源于合作方。中国金融信息网不对本稿件内容真实性负责。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010-88052986。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湛玮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