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永远在路上——华夏银行天津分行活动纪实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3月19日15:29分类:天津银行业消费者保护

为提高行员业务水平和服务意识,为客户作出准确的业务指导,创建安全的金融环境,华夏银行天津分行每年都组织员工开展各项专业技能、产品知识及消保服务培训,常态化举办以“权利责任风险”为主题的系列消保活动,向消费者普及金融消费知识,保护金融消费者资金安全,保障金融消费者权益。

华夏银行天津分行保障金融消费者权益行动永远在路上

3.15前夕,华夏银行红桥支行通过给客户发放宣传单、悬挂宣传横幅、摆放宣传海报、开展支行微课堂和金融知识讲座等方式普及金融知识,提高客户风险意识,并就金融消费者基本权利、辨别虚假金融广告和金融诈骗等内容为客户答疑解惑,耐心解答。

华夏银行天津分行保障金融消费者权益行动永远在路上1

参加金融知识讲座的李先生表示,“华夏银行也经常去我们社区搞活动,给我们讲金融消费者应有的权利和责任,怎样辨别金融诈骗,还经常通过手机微信发送金融知识还有诈骗案例什么的,挺好的。对我们辨别风险确实非常有帮助。”

华夏银行红桥支行大堂经理表示,“作为金融从业者,金融消费者的权益保护对于我们来说是一项任重道远的工作。金融消费者可以说是银行业发展的关键参与者,当前金融业发展迅速,金融产品种类繁多,金融消费者所面临的风险也随之增多,使得我们对金融消费者的权益保护工作责任加重。对金融消费者的金融知识普及宣教工作,是提升社会公众整体金融素质的最有效的途径,但这需要我们金融行业工作者整体的努力。我行领导对此项工作高度重视,作为一名一线员工我也是切实将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融入到各项日常工作中。”(徐子文)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马凌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