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行阿克苏分行上线“刷脸取款”新功能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3月19日17:04分类:农行新疆分行

“不用带银行卡,刷刷脸就能取钱,真是太方便了。农业银行服务亚克西!”刚刚通过农行ATM机“刷脸取款”功能取得现金的客户艾尔肯·库尔班高兴地向笔者竖起了大拇指。

据悉,近日,农行阿克苏分行第一批ATM机开通了“刷脸取款”功能。农行阿克苏分行位于阿克苏市北大街自助银行网点,来体验农行ATM“刷脸取款”功能,只要点击自助设备上的“刷脸取款”选项,自助设备就会对客户面部进行拍照,系统会通过对比现场抓拍照片与客户预留信息进行对比,随后验证客户身份证号码,成功后会显示客户名下的账号,客户选择账号,凭密实现取款,整个过程操作简单流畅,真正做到了“随时随地,即刷即取”。

据了解,该行此项功能充分运用了最新金融科技,采用红外双目摄像头活体检测技术,通过分析人脸皮肤的纹理及微小动作带来的光流场的规律变化进行活体检测,可以有效防止恶意用户采用照片、面具、假人甚至是视频伪造真人、欺骗系统,人脸识别通过后,系统还会对身份证号码、交易密码等进行多重验证识别,有效降低伪卡、银行卡被复制等风险,安全性更高。

据悉,农行阿克苏分行共有自助网点65个。目前,农行阿克苏分行已在阿克苏市、沙雅县、拜城县、温宿县、乌什县、柯坪县支行共计17台自助设备上开通了“刷脸取款”功能。后期,该行还要继续扩大开通ATM机“刷脸取款”功能。同时,该行已经实现了掌上银行“无卡取款”功能的基础上,又推出了“刷脸取款”功能,后期还将实现“二维码取款”新功能,为广大客户提供优质快捷的金融服务。(郭中辉、李冬芳)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来源于合作方。中国金融信息网不对本稿件内容真实性负责。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010-88052986。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湛玮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