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银行业2017消费者权益保护十佳优秀团队——工行天津白堤路支行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3月20日09:40分类:天津银行业消费者保护

工商银行天津白堤路支行

工商银行天津白堤路支行

公平友善,用尊重和担当践行“以客户为中心”

【荣誉点评】

工商银行天津市分行一直高度重视银行业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坚持推行“以客户为中心”,公平、友善对待金融消费者的观念,并将其充分体现和落实到各项工作中、融入到企业文化和社会责任建设中,用心打造工商银行尊重客户、勇担责任的良好社会形象。

白堤路支行作为工行天津分行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的排头兵,协同各级行、社会团体,积极投身到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中来。采用“走出去、请进来”的宗旨,结合银企互联、银协互动、产品推介等多种活动,发挥网点、客服等渠道功能,深入居民社区、商业街道、企业园区,广泛开展形式多样的宣教活动;密切跟踪热点焦点问题,针对当前消保工作的突出情况,灵活调整和安排宣教内容,增强居民金融消费者对非法金融业务、非法金融活动的识别与防范能力,持续促进金融市场和谐健康发展。

为了表彰工商银行天津白堤路支行取得的优异成绩,鼓励再创佳绩,组委会授予工商银行天津白堤路支行“天津市银行业消费者权益保护十佳优秀团队(2017)”的荣誉称号!

团队介绍

工商银行天津白堤路支行作为规模较大的支行营业室,共有员工31人,平均年龄32岁,党员有12人,是一支面貌优质、业务种类全面、员工高素质的团队。

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亮点

随着银行消费者对金融服务需求的日益增长,服务收费与产品销售等事关消费者权益保护的问题日益凸显。

白堤路支行在客户金融服务方面下大力气,充分利用每年度“3.15金融消费者权益日”及9月份“金融知识进万家”、“金融知识万里行”等宣传月活动,开展多种形式的消费者权益宣传教育工作。同时,白堤路支行也注重日常对银行消费者的宣传和正面引导,在营业厅内设置“消费者权益保护专区”,放置消保类书籍、期刊,便于客户取阅。

白堤路支行个人客户经理小分队定期在营业厅内开展消费者权益保护知识厅堂微沙龙,利用客户办理业务间隙,宣传消保知识,教会客户有效识别防范各类欺诈、电信诈骗。

典型案例        

1、2016年3月15日,白堤路支行与分行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委员会办公室、园区支行团委共同组成工商银行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志愿者团队,积极参与天津市共青团委组织的消费者权益保护宣传活动。活动中,白堤路支行青年员工深入和平商业区,充分展现一线员工的职业素养,结合宣传折页和身边发生的真实案例,向广大消费者宣传消保工作的必要性、重要性,让广大消费者意识到消保工作和每一位客户都息息相关。此次活动重点宣传各类消保知识、防范电信诈骗知识、银行对特殊群体客户的关爱制度等,得到了广大群众的好评,同时也得到了天津市共青团委的大力赞扬。

2、2016年9月,白堤路支行青年员工积极参与工行天津分行举办的“新渠道、新体验、新生活”主题活动,编排原创防范电信诈骗小品,以厅堂微沙龙的形式在营业厅内进行表演,开展别开生面的防范电信诈骗专题沙龙。此次活动以新颖的宣传方式和生动活泼的表演,成功吸引了众多客户的热情关注和积极参与,有效达到宣传目的。

3、2017年3月15日,白堤路支行开展消费者权益保护知识宣传暨防范电信诈骗厅堂微沙龙。由网点负责人、大堂经理、理财经理组成小分队,分别从金融消费者应知权益、防范电信诈骗、识别“飞单”和客户账户安全等几方面,对金融环境风险、欺诈风险、消费者权益进行了深入剖析,让广大客户意识到消保工作的重要性和工商银行致力做好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的努力方向和决心。

经验分享

白堤路支行不断强化自身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的软件和硬件,优化特殊群体客户业务办理流程,改进客户建议和投诉渠道管理,由网点负责人每日对客户意见留言簿进行回访、核实以及批注,为提升整体服务质量提供重要的外部推动力。

荣誉榜单

1、2014年,白堤路支行被中国银行业协会评选为“千佳示范单位”;

2、2015年,白堤路支行被中国银行业协会评选为“百佳示范单位”。

工行开展消保知识普及讲座

上图为工行开展消保知识普及讲座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马凌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