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银行业2017消费者权益保护十佳精选案例之出国金融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3月20日09:39分类:天津银行业消费者保护

案例十 【出国金融】

 老人丢失有美国签证的护照出国金融启动“绿色援助”

——中信银行天津分行出国金融帮你忙

 案例介绍

2016年1月,中信银行营业部大堂经理赵心曲在接待两位老人魏宗兰,张德华时,发现二人神色焦灼。经过沟通,赵心曲了解到两位老人的中国护照丢了,原护照上有美国签证并且要在两个月后飞往美国。按照美国大使馆要求,包含有效期或到期美国签证的护照遗失,无法使用代传递业务,必须要重新面签。

办理此次美国签证时间非常紧张,通常美国大使馆预约排期为1个半月,而且老人不会英语,也不愿意相信旅行社等机构。他们只相信办理代传递业务的中信银行。同时,老人不会操作电脑,难以自行上网填写信息和预约签证。

处理过程

经理赵心曲一边不断安抚老人情绪,一边利用自己全球签知识为老人定制了重新获签的时间安排计划及材料清单。同时,他利用自己休闲时间为两位老人填写DS160表及预约美国大使馆签证。

终于,老人在赵心曲经理的帮助下,在有限时间成功的办好了美国签证。

消费提示

1、如果在境内丢失含美国签证的护照,需要申请人在出入境管理局补办新的护照后,到中信银行缴纳美签费用,并安排预约面签时间,到大使馆办理美签面签。

2、如果在美国丢失含美国签证的护照,首先要报警,取得相关备案证明,填写使馆相关DS表格,在网站上维护新的护照信息,再回国重新进行面签。

【上榜理由】 “绿色援助”

承载赴美“必经前站”的责任与使命

“要出国,找中信”!作为国内最早提出出国金融服务的商业银行,中信银行多年来凭借独一无二的专业优势、细致贴心的诚信服务与精品服务,已经确立起国内出国金融服务领域的领先地位。

案例中此项业务难点在于时间急,要求多,以及与老人不理解签证的复杂难度。中信银行启动出国金融“绿色援助”,业务受理人利用自己的专业知识和职业素养为老人解答疑惑,顺利补办好签证。

事情妥善解决后,两位老人说出自己是天津著名足球运动员于根伟先生的家属。在中信银行的热情帮助下,老人成功获得美国签证。这不仅又为中信银行出国金融业务再次创下良好的口碑,同时也向运动员高净值层次客户普及了中信银行的出国金融理念与良好的服务水平。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马凌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