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人零售商“姬小蓝”与中央音乐学院达成合作开启多元战略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3月20日16:26分类:财媒聚焦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 (徐艳霞)近日,无人零售品牌“姬小蓝”与中央音乐学院达成重要合作,旗下无人零售系列品牌将全面入驻中央音乐学院,为中央音乐学院师生提供全面的无人零售服务。

中央音乐学院是国内外顶尖的高等音乐学府,学校希望通过无人零售终端进一步便利师生的校园生活,为师生提供更好的生活环境,选择与“姬小蓝”合作,也是对其新零售服务能力的认同。

一直以来,姬小蓝以“最近距离、全方位服务于21世纪新人类”的创新型零售商为使命和愿景,稳中求进。据悉,“姬小蓝”卫生用品无人零售服务目前已与全国众多商场、高校和交通枢纽达成全面合作,形成了稳定而成熟的体系,在此基础上,“姬小蓝”其他无人零售服务项目经过充分调研和准备后,业已启动,开启了“姬小蓝”无人零售的多元化战略。

“姬小蓝”合伙人、产品与技术总裁刘洋表示,机器取代人是历史的必然,这是不可抗拒的趋势。对于零售领域,由于其属于人力密集型行业,且劳动力属性并非知识密集型,因此更容易被机器取代。长时段看,无人零售是未来;至于当下,无人零售的概念很大,落地之后的形式也很多,但依据欧美和日本经验以及中国国情,单品类无人售货机是最佳切入点和未来必然存在的业态。“‘姬小蓝’是从单品类无人售货机这个点切入,以点带线,以线拉面,用互联网思维解决某一场景下的用户痛点,再不断去扩展新场景或者挖掘同一场景下的其他需求。而‘姬小蓝’目前已经进入以线拉面的阶段。”

“在刚刚过去的2017年,各种无人售货机纷纷涌现,无人零售设备可以将零售行业的覆盖颗粒度从最后1公里缩小到最后50米,而且通过数字化手段,终端设备将用户引流到线上平台,为未来的电商化操作等提供了想象空间。”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张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