敢不敢用你的镜头来发掘美丽静安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3月21日15:46分类:财媒聚焦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  “国际静安  圆梦福地”摄影大赛将于4月1日正式拉开帷幕,面向上海全市范围广泛征集摄影作品。

文字配图

2018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静安区作为上海“中心城区新标杆、上海发展新亮点”,通过“撤二建一”,站在了新的发展起点上。此次评选旨在通过摄影的方式,发掘静安的人文历史之美,展示静安的区域面貌与风景。

据介绍,本次活动摄影作品内容可以是广厦灯影的美丽静安、充满温度的人间烟火,也可以是摩登雅致的海派文化、活力多元的国际范儿、历史传承的红色基因。为了激励参赛选手,主办方设置了三个档次的综合类奖项以及五个最佳单项奖,最高奖金为5000元。主办方将筛选部分优秀参赛作品作为素材,制作图册。

本次大赛的报名者可通过制作光盘邮寄和电子邮件两种方式提交参赛作品。本次评选活动主办方将邀请来自中国摄影家协会、复旦大学新闻学院、上海交通大学媒体与传播学院、华东师范大学传播学院、同济大学艺术与传媒学院、上海市航空、车辆模型协会等行业权威专家参与作品的评审。

此次评选活动新华社中国经济信息社、中共上海市静安区委宣传部为指导单位,新华社中国经济信息社上海中心、上海市静安区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为承办单位,新华网、中国金融信息网提供媒体支持。

附:“国际静安  圆梦福地”摄影大赛参赛规则

一、征集内容:

参赛作品围绕“国际静安  圆梦福地”主题,宜表现在静安生活、工作、休闲的图景,或展现静安区域面貌与风景,如以下主题:

1、广厦灯影的美丽城区

2、充满温度的人间烟火

3、活力多元的国际范儿

4、摩登雅致的海派文化

5、历史传承的红色基因

二、征集时间:2018年4月1日—6月30日

三、参赛方式:

参赛作品可发送电子邮件至ilovejingan@126.com,或将作品刻成DVD光盘邮寄。

邮寄地址:上海市徐汇区衡山路62号2楼“国际静安  圆梦福地”摄影作品征集大赛秘书处收

邮政编码:200031

咨询电话:021-24020062(汪老师)

附件:“国际静安  圆梦福地”摄影作品征集大赛报名表

四、奖项设置:

一等奖3名5000元

二等奖5名3000元

三等奖10名 1000元

单项奖5名2000元

五、作品要求:

1、来稿彩色、黑白不限,单幅、组照(不超过6幅)不限。摄影作品不小于3MB(须为支持JPG格式的电子数据照片)。

2、手机、PAD、相机和航拍摄影作品均可参赛。

3、照片仅可作亮度、对比度、色彩饱和度的适度调整及构图剪裁,不能用电脑进行合成、添加、大幅度改变色彩等技术处理,保留照片原始信息(Exif)。

4、本次大赛只限于征收写实类作品,不得对原始画面内容进行增加或删减。后期制作中对影调和色彩等的适度调整,以不违背拍摄对象客观真实属性为准。彩色照片可以整体(不可局部)转变为黑白(含单色)。

六、其他说明:

1、参赛作品符合国家法律、法规,符合主流价值观、不违背公序良俗。

2、凡已获市级(即由上海市摄影家协会参与主办)及以上级别摄影赛奖项的摄影作品,均不在本次大赛征稿之列。

3、投稿者应实名投稿,投稿作品应为2015年11月之后创作(组照有1幅创作时间符合规定即可)。

4、参赛者随作品须提供姓名、年龄、联系方式、单位或学校等真实信息并提供作品名称及100字以内文字说明,若团队合作则注明所有合作者信息。

5、主办方将筛选部分优秀参赛作品作为素材,制作图册。入围参赛作品的作者将被邀请参加颁奖仪式并被赠予图册一本。入围参赛作品的作者享有署名权。作品中涉及的肖像权、著作权、名誉权等问题及因此引起的纠纷均由作者负责。

七、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

新华社中国经济信息社

中共上海市静安区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

新华社中国经济信息社上海中心

上海市静安区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报名表.doc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张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