借力互联网+,即日张裕经销商可坐在家中下单

半月谈网2018年03月23日10:31分类:品牌故事

2018年3月21日,在张裕公司的“敬!下一程张裕解百纳全球战略合作经销商答谢晚宴”上,张裕公司的总经理孙健先生透露,下一程,张裕公司将全面推行以销定产的经销商订单制度,为此张裕公司专门开发了适用于经销商的APP,今后,经销商可以坐在家中下单。

业内人士一致认为,这对于具有百年悠久历史的中国葡萄酒企业——张裕公司来说,无异是一次管理模式上的“互联网+”突破。

据孙健介绍,对于张裕来说,经销商订单制已不是新的尝试,事实上经销商订单制早已在解百纳的经销战略中得以应用。之所以要选择经销商订单制,是因为张裕发现,这种产销模式更有利于张裕解百纳酒的质量管理。

在实行经销商订单制以前,张裕的产销模式是,根据上年的销量定产。“假如去年卖了1千万,今年就再生产1千万的量放到仓库里面等着卖掉”。这种方式很容易造成产品的积压,时间长了,更会影响产品的质量。

为了方便这个经销商订单制的实施,缩短生产方张裕公司与销售方经销商们的沟通环节,张裕专门开发了经销商APP,用于服务经销商,让经销商订单制变得可以象”用手机点餐叫外卖一样简单”。届时,经销商坐在家里,就可通过APP向张裕公司下单,还可以掌握酒在哪家投产,运到哪里了等信息。这是张裕公司的一个“互联网+”的尝试。

孙健透露,每个用APP下单的经销商,不需要再像以往那样付全款,只需要部分预付款。这对于经销商来说,是重大的利好。

当然,张裕的“互联网+”行动,还包括向全球市场范围投入可用于查询的DMS系统。这个DMS系统下,将帮助张裕与经销商坦诚相见:“什么叫公开,就是你拿你的手机,你登陆密码,可以看到我们之前约定的是多少钱,在这个过程中不会出现不应该发生的事情。”

张裕公司希望,未来张裕公司和经销商们能像老夫老妻一样,相濡以沫,“互联网+”的应用,将成为实现这个软目标的重要纽带。(推广)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张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