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金社喜获金融科技领军之星奖项

米金社2018年03月26日10:34分类:米金社

近日,中国金融信息网颁发了“数字普惠下的新经济——2017年度金融科技领军之星”米金社作为近年来飞速成长的互联网金融企业,喜获荣誉肯定。

1

作为一家专注于在汽车金融市场深耕布局,以及大力推广普惠金融理念的互联网金融平台,米金社能够获得此次殊荣实属情理之中。而这份荣誉,也认可了米金社一直来以科技金融为基本创新力,不断开拓进取,从而为普惠金融做出的努力与贡献。

随p2p大潮而盛 乘政府扶持而昌

关于普惠金融,这一概念是由联合国在2005年提出,是指以可负担的成本为有金融服务需求的社会各阶层和群体提供适当、有效的金融服务,小微企业、农民、城镇低收入人群等弱势群体是其重点服务对象。

在国内,普惠金融的兴起和传播,与互联网金融的大势崛起密不可分。在此之前,理财的概念并未过多渗透于多数国民的日常之中,一方面是经济水平尚未显著改善,从而无硬性金融服务需求。另一方面,前些年多数人的理财意识薄弱,也只是老百姓将钱财存入银行定期/活期项目之中。

而近些年,随着国民经济水平的不断提升;P2P的崛起和移动互联网的便捷性,都在潜移默化中刺激着国人被压抑已久的金融需求,纵而触发了狂热的理财潮。也在这个时候,普惠金融的概念被摆上了台面,成为政府报告及媒体头条中不断被提及的词汇。

在3月5号召开的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中,普惠金融再次被提及,这是自2015年起,“普惠金融”连续4年被写入政府工作报告,充分显示了“让所有市场主体都能分享金融服务雨露甘霖”的决心。李克强总理在同时指出,应调整财政支出结构,盘活沉淀资金,保障基本民生和重点项目。与此同时,应加快金融体制改革,改革完善金融服务体系,支持金融机构扩展普惠金融业务,规范发展地方性中小金融机构,着力解决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

由此可见,国家政府在对于未来的金融改革之路上,已明显预见普惠金融的重要性和调节性。毕竟,唯有让更多的人参与其中、置身其中、受益其中,才能更有效推动金融市场和实体经济的新发展。

转车贷市场扩布局 助小微企业创价值

据悉,米金社于2017年初正式转向至汽车金融领域,仅一年时间,平台就在全国布局线下分公司超40家;扩充团队人员至400余人;辐射全国12个省份及区域;交易额和用户数稳步上涨;帮助数千个微小企业及个人度过资产难关。

能够在历经行业动荡沉浮后毅然转型,纵身置入竞争激烈的车贷市场。可以说,既是米金社的一种向市场“妥协”,选择更优质的资产端来稳固自身根基的手段;也是米金社在自身团队组建完毕,拥有决心和勇气,在向市场发起的一场挑战。

很显然,米金社当前的成绩,对得起当初下的决定。但对于P2P平台来说,2018年的首要任务,是获得金融办的备案资质。当获得备案后,行业会进入一个长效的监管机制,合规稳健运营也将成为常态。

身处业内,米金社一直遵循落实整改政策,早在1月18日,米金社就已接受了区金融办的实地审查。此外,米金社还积极参与浙江省金融联合会等举办的专项座谈会;与律师事务所及会计事务所签订了合规审查合同,在今后的备案工作中,律所与会计所将共同秉持着真诚、公正、透明的审查原则,监督审查米金社的备案工作。

“普惠金融”是米金社的初心,“客户至上”更是米金社一直以来坚持的理念。米金社一直坚持“全面保障用户的信息安全、财富安全、收益安全”三个原则而稳步经营。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经过两年多在业内的积蓄积淀,米金社已经有信心,有底气在合规、稳健的运营道路上昂首向前,把细致、高效、便捷的金融服务推广至更广大的群体。(翁剑平)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来源于合作方。中国金融信息网不对本稿件内容真实性负责。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010-88052986。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湛玮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