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浙江省军民两用技术创新应用大赛启动

米金社2018年03月26日10:42分类:米金社

科学是技术之源,技术是产业之源。日前,省经信委、省发改委、省财政厅、省工商联、省军区办公室5部门联合发出通知,决定举办首届浙江省军民两用技术创新应用大赛。这是浙江省贯彻实施军民融合发展国家战略的又一务实举措,不仅在浙江省是首次,在全国省级层面也尚属首次。

2

举办这次大赛活动,是以加快推进军民融合产业发展为目的,发现和转化一批军民融合创新成果,孵化和培育一批军民融合创新企业(团队),并以此推动营造全社会共同参与军民融合发展的良好氛围,激发和促进军民协同创新活力,同时也向国家军民两用技术创新应用大赛推荐输送一批优秀项目。

这次大赛,从3月份正式启动,6月底结束,历时4个月。按照自下而上、层层遴选推荐的流程,具体分项目征集、资格审核、行业选拔赛、尽调评审和全省总决赛5个阶段组织实施。

参赛对象主要面向全省拥有军民两用技术创新成果的单位和团队,重点面向军民融合产业基地和企业、军工特色科研院所。要求参赛项目聚焦高端装备制造、新材料、电子信息、航空航天、节能环保、核电关联、生物医药与海洋船舶等行业领域,属于军民两用技术范畴,符合国家和浙江省产业导向,具备较强的创新性,有良好的产业化应用前景和发展潜力。同时,大赛对参赛企业、参赛团队都设定了一定的入围资格条件。

参赛的项目征集,可以通过自主报名或推荐报名的形式参加。各军民融合产业基地、产业聚集园区(孵化器)、军工科研院所(高校)、有关特色小镇、投融资机构均可推荐项目报名参赛。同时也鼓励军民融合企业或是创业团队自主报名参加。所有参赛企业和团队登录浙江省军民融合公共服务平台统一注册报名,并按要求完整、准确、真实地填报相关信息。报名时间截止到4月中旬。

据了解,大赛组委会对征集的项目和参赛的企业(团队),将组织专家组进行集中资格审核,确定参赛项目及其行业领域参加初赛选拔。为更加有利于精准衡量,有利于好中选优,选拔赛按行业类别分赛区同行同台PK竞技,目前已确定杭州电子科技大学赛区、建德经济开发区(航空小镇)赛区、嘉兴市海宁赛区、湖州市南浔赛区4个选拔赛区,下步根据项目报名情况视情增加。各选拔赛承办方根据评选规则和流程组织赛事,选拔产生的优胜项目作为省总决赛候选项目。

省总决赛将于6月底,以现场产品或技术演示、专家质询答辩的形式组织。对拟推荐入围省总决赛的企业、团队,组委会将组织专家开展实地走访、项目审查等尽职调查工作,并根据尽职调查结果、行业地区特征、产业发展等情况综合评审后,推荐产生入围省总决赛的项目名单,并在大赛官网“浙江省军民融合公共服务平台"上进行公示。无异议后参加全省总决赛,决出一、二、三等奖和优胜奖若干名。

举办方还明确了大赛的系列支持措施,比如对入围总决赛的项目优先推荐“国家军民两用大赛"、“浙江好项目"创赛的半决赛、决赛阶段比赛;对获总决赛一、二、三等奖的项目,分别给予10万、5万、3万的奖励。入围总决赛的企业在申报“浙江省军民融合示范企业"时予以优先考虑;大赛后,举办方的省经信委还将建立全省军民两用技术创新项目库,及时组织相关军品需求方、投融资机构、专业化服务机构与参赛企业开展对接以及后续培育扶持。通过这些实际举措,打造浙江省军民两用技术创新百舸争流、千帆竞发的新局面,共同助推浙江省军民融合产业新发展。(翁剑平)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来源于合作方。中国金融信息网不对本稿件内容真实性负责。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010-88052986。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湛玮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