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望相助 心手相牵——农行新疆分行开展“民族团结一家亲”迎亲戚作客活动侧记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3月26日10:56分类:农行新疆分行

在春意盎然、摇曳多姿的早春时节。“民族团结一家亲”,两人结亲,两家结缘。农行新疆分行在“三八”节来临之际,开展了“民族团结一家亲--美丽相伴 幸福同行”活动,特别邀请了农行新疆分行“访惠聚”驻村工作点喀什地区疏附县铁日木乡托特库勒村和塔什米力克乡库那巴扎村的14名女“亲戚”代表来到乌鲁木齐,共同庆祝“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并参加有关活动,奏响了民族团结的温暖乐章。

据了解,为了让亲戚们切身感受到新疆经济社会文化的进步和乌鲁木齐市政建设的发展状况,开阔视野,进一步加深亲戚间的感情,农行新疆分行创新形式,精心筹划,首次组织驻托特库勒村和塔什米力克乡库那巴扎村的14名女“亲戚”代表来到乌鲁木齐市参观学习,并由“访惠聚”驻村工作队队员陪同亲戚们乘坐一天的火车来到首府乌鲁木齐市,与时时挂念着他们的农行亲人们一起参观学习联谊活动。

为迎接远方村里亲戚们的到来,农行新疆分行在“三、八”这天专门为亲戚们举办了“民族团结一家亲--美丽相伴 幸福同行”联谊会。该行机关员工群策群力,奉上了激情澎湃、充满温馨的“迎亲人,一家亲”联谊晚会,精心准备的节目赢得在场观众的热烈掌声。热情好客、能歌善舞的村里亲戚们吐孙古丽、阿尔孜古丽、阿依姆柯孜用她们热情的麦西来甫舞蹈《美丽新疆》,表达对农行驻村工作队和农行亲戚们的感谢和问候,也让大家深切体会到了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的民族团结情。

我们是血脉相连、情同手足的兄弟姐妹。大家齐聚一堂,还与行内结对亲戚一起,参加了互动、抽奖游戏,大家共享亲人相聚的幸福欢快的美好时光,在一片欢声笑语中聊家常、谈感情,叙团结,贴面拥抱、合影留念,增进友谊,心与心在交流中越来越近,情与情在交往中越来越深,相互来往之间加深情谊。

家是温馨的港湾,家是永远的牵挂。“亲戚亲戚,你到我家来,我到你家去,常来常往才最亲”,亲戚们为了感谢农业银行对村里、对结亲户的无私支持和帮助,特地制作了锦旗表达谢意,由库那巴扎村村民吐孙古丽代表全村向农行新疆分行赠送了锦旗,感谢农行为村里民生建设、环境改善和脱贫致富作出的积极贡献。

来来往往皆关情。农行新疆分行了解到,许多亲戚都没有来过乌鲁木齐市,甚至有些亲戚一生都在村里,没有离开过乡村。因此,在新疆分行分行工作人员的精心安排下,还组织亲戚们到乌鲁木齐市的标志性景点红山公园和自治区博物馆以及农行网点等地参观学习交流。

如何帮助亲戚们多了解体验我们农行人的工作生活,此次活动中,还特别安排了亲戚们前往农行乌鲁木齐团结路支行参观交流,客户经理向他们详细介绍农行网点、金融产品、企业文化、民族团结新成效,整洁的网点和优质的服务,都让亲戚们赞叹不已。

据悉,2016年10月自治区党委组织开展“民族团结一家亲”活动以来,农行新疆分行积极响应,结对子、认亲戚、交朋友,通过相互走访活动,形成了良好的民族团结氛围。截至目前,农行新疆分行共抽调859名干部员工开展“访惠聚”工作,全行共有2910人完成结对认亲,其中分行机关66名处级以上领导与驻村工作点疏附县铁日木乡托特库勒村、塔什米力克乡库那巴扎村的村民结为亲戚,大家在同吃同住同劳动同学习的过程中,涌现出很多感人的故事。

将心比心、真心诚心,才能以心换心。在一年的走访活动中,农行的驻村队员为一方平安,舍小家为大家,在“民族团结一家亲”活动中展现出一颗颗忱挚的心,互相尊重、互相学习、互相帮助,在你来我往、一点一滴中弘扬超越距离、血缘、民族的大爱,以实际行动践行农行人的优良风范,彰显了农业银行国家队、主力军、宣传队的良好形象。

“开展好‘民族团结一家亲’和民族团结联谊活动,多为村民们想办法,把扶贫同扶智、扶志结合,帮助指导村民早日走上脱贫致富的新路子,进一步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把民族团结落实到工作生活学习中,让民族团结之花常开长盛。”农行新疆分行党委书记、行长单距培在“民族团结一家亲”联欢会上的讲话铿锵有力。

天山雪松根连根,各族人民心连心。此次活动仅仅是农行新疆分行做好民族团结一家亲活动的一个缩影。库那巴扎村民吐孙古丽满怀感激地说:“农行新疆分行工作队来到我们村后,向各族群众传递了党和政府的深切关怀,他们帮着修沥青路、盖新房,改善了道路照明和村委会办公条件,修建了柏油马路及村民家的庭院,去田间地头干农活等,在他们的帮助下,我们的日子一天比一天好,所有村民都十分感谢他们的倾心付出。”

农行新疆分行的驻村工作也先后获得了自治区“访惠聚”工作优秀组织单位称号,其中4人获得了驻村优秀工作队员的称号,农行驻村工作赢得了当地党政和各族群众的交口称赞。

农行新疆分行持续深化“访惠聚”驻村工作,用实际行动践行“民族团结一家亲”,助力脱贫攻坚,解决实际困难,做实群众工作,在互帮互助中形成手足相亲、守望相助,各族人民一家亲的融情氛围,彼此感情在朝夕相处间得到升华,有力促进各民族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真正做到各族同胞是一家,夯实团结根基,在交往交流交融中共谱民族团结和谐的幸福之歌。(郭中辉)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来源于合作方。中国金融信息网不对本稿件内容真实性负责。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010-88052986。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湛玮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