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脱贫攻坚 中茶扶贫茶园基地正式上线

国茶行微信公众号2018年03月26日17:38分类:公益活动

据悉,为响应国家扶贫战略,央企中茶融通公司与中国茶叶扶贫联盟秘书长单位上海茶川实业发展有限公司就有关于茶产业扶贫战略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并于2018年3月26日正式上线面向全国市场推广扶贫欧标茶园,带动茶园产品的销售,从而助力开阳县的脱贫攻坚工作。

签约仪式

签约仪式

中茶融通公司于2017年12月与贵州省开阳县政府及开阳天贵现代种养殖农业专业合作社签署了共建欧标茶园基地的战略合作协议后,联合国家茶叶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国茶研究院、百步生活-上海市食品安全溯源前置平台共同保障扶贫欧标茶园的管理及产品制作工艺,确保产品的品质及市场的安全供给。

签约仪式3

签约仪式1

签约仪式

据了解,开阳县有着独特的气候、地形等自然资源优势,茶叶种植历史悠久。近年来,开阳县把茶产业作为推进脱贫攻坚的特色农业产业,立足区域资源禀赋,采取政府引导、部门扶持、企业带动、群众参与、抱团发展的方式,大力推进产业发展。

开阳富硒茶园

开阳富硒茶园

在具体工作中,该县把茶叶产业作为产业结构调整中重点发展的农业产业,以园区建设为载体,以脱贫增收为目标,多措并举做大做强茶产业。目前,全县已建成茶叶基地17.3万亩,投产茶园近10万亩,年产干毛茶7000余吨,年产值近5亿元;带动农户40000余户,户均增收12000元/年。

开阳富硒茶园1

开阳富硒茶园

2013年,“开阳富硒茶”获得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称号,以此为契机,为做大做强做优茶产业,开阳县立足“夯基础、强品牌、提加工、稳基地、建茶旅、增效益”的思路,找准茶产业发展定位,合理优化茶叶品种结构,逐步扩大茶园规模,提高标准化种植水平,强力推进茶叶产业向产业化、规模化、标准化、精品化发展。目前,全县初步建成南龙、龙岗、高寨、南江、禾丰等5个万亩茶叶专业乡镇,5000亩以上茶叶专业村15个。茶叶企业64家(含农民专业合作社10家),建成茶叶加工生产线59条。有23家茶企通过QS认证,2280亩通过有机茶园认证,86379亩通过无公害认证。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马凌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