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感恩的心传递爱的事业——天狮集团第三次创业故事之四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3月27日08:27分类:品牌故事

爱在天狮是无处不在的元素,凝聚于全体天狮人的血脉中,成为一股属于天狮的爱的力量。

多年来,天狮的大健康理念倡导爱和人文关怀,致力于慈善、教育和环保等公益事业,“感受爱、创造爱、传播爱”,积极推动个人与社会、自然之间的和谐发展,搭建体系化的公益平台,共同创享幸福和谐的美好生活

“我首先非常感谢国家的改革开放,没有改革开放,就没有民营企业天狮的今天。企业小的时候是自己的,大了之后是国家的,是大家的,是社会的。”这是李金元对这个思想的最好解释。“企业积累而来的财富,自然也要回馈给社会。”正是在这种理念的强力支撑下,天狮从简单的捐钱捐物慢慢上升到了企业自觉履行社会责任的高度。

天狮全球捐赠的爱心款物已超过15亿元人民币,这一数字目前还在持续增长中,而且范围还延伸到了海外。

在国内,天狮倡议发起和参与了“天狮大手牵小手助明计划”“天狮爱心音乐教室”“母婴平安120行动”“天狮博爱助教计划”“天狮西部人才培养计划”等一系列体系化、长效化的公益项目。

在大灾大难面前,天狮也积极参与重建。四川雅安发生地震后,天狮向灾区首批捐赠现金及物资共700万元人民币;青海玉树地震捐赠款物超过700万元人民币;汶川地震捐赠款物超过2300万元人民币;2014年云南鲁甸县发生地震后,天狮集团向地震灾区首批捐赠爱心物资100万元人民币。

天狮“感受爱、创造爱、传播爱”的爱心文化,也随着天狮国际化的脚步,传递到了世界各地,从印度洋海啸到巴基斯坦地震,从缅甸风灾到马来西亚洪水,从非洲艾滋孤儿救助到拉美贫困山区教育援助,从帮助欧洲孤儿爱心行动到日本长野县森林养护项目,都留下了天狮人的爱心足迹,不仅搭建了国际友谊桥梁,更树立了中国企业优秀国际企业公民的良好形象。

天师集团大中华区执行总裁张忠涛告诉记者,在汶川地震、天津大爆炸事件后,李金元董事长第一时间呼吁天狮人捐款捐物,强调天狮集团要履行“健康社会、服务社会”的社会责任。

教育方面,天狮不计投入,办校兴学。早在1997年,天狮刚刚起步时,就到西藏、新疆捐赠了希望小学。此外,天狮先后在河北沧县投资1200多万元建立民族中学和民族小学以及修路、打井。

在天狮投入的诸多公益项目中,天元大学格外引人注目。李金元说:“企业发展靠人才,人才靠教育,或许是受家庭父母的影响,办教育一直是我多年的梦想。”以天津天狮学院为基础,建设中的国际化、社会化、现代化、综合性的天元大学,占地3.2平方公里,整体建筑面积210万平方米,预计投资超百亿元,将建立“政、用、产、学、研”相结合的协同创新体系,为全球大健康产业发展培养国际视野与创新能力结合、知识学习与实践能力并重、道德修养与专业能力兼备的复合型创业型应用人才。

李金元的女儿,天狮集团东南亚区域总经理、集团投资发展中心总经理李佳凝感叹,父亲对于教育的投入源于他自己过早进入社会,因此他致力于改变教育资源不均衡的现象。

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天狮集团背负着“健康人类、服务社会”的重任,全面开始第三次创业的征程。天狮,作为中华民族企业的先锋,正用积极的行动实现着“品牌+强国”之梦。(《金融世界》台艳/文    王吉如/图)(推广)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尹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