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发行重庆市分行开展“四项”教育 营造廉政文化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3月28日18:35分类:农发行重庆分行

近日,农发行重庆市分行召开纪检监察工作会议,提出将以“四项”教育为重点,深入实施党员干部廉政教育,营造风清气正的廉政文化氛围。

一是开展传承红色基因,坚定理想信念教育。依托重庆红色革命教育资源,大力弘扬“红岩精神”,传承红色基因,引导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铸牢精神支柱,净化政治灵魂。

二是开展自觉遵章守纪,强化纪律执行教育。在领导干部中重点开展政德教育和家风教育,加强自我约束,管好生活圈、交往圈和娱乐圈,增强拒腐防变免疫力。在党员中深入开展党的纪律教育,强化纪律执行,重点强化政治纪律和组织纪律,带动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严起来,用严明的纪律和严格的监督使党员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组织开展党规党纪知识竞赛,推动学习教育制度化常态化。在员工中重点开展遵章守纪、合规履职教育,组织学习总分行基本规章制度和条线管理要求,学习《员工违规违纪行为处理办法》,加大制度执行情况的监督检查力度,扎牢制度笼子,推动合规经营。

三是开展培育企业文化,推进以德促廉教育。实现企业文化建设与廉政文化建设有机结合,促进以德治行。在重要节假日,通过廉政短信和微信提醒,发现苗头性问题开展谈话提醒,打好预防针、提高免疫力。打造全市分行廉洁文化创建示范行,提升示范功能,展示廉政文化内涵,发挥示范引领作用。把廉政教育纳入“三会一课”重要内容,坚持领导干部上廉政党课。深入宣传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以德促廉,营造“读书知廉”“文艺颂廉”“人人思廉”的文化氛围。

四是开展常敲廉政警钟,以案说法警示教育。以典型案例为教材,通过案例剖析、忏悔警示、参观监狱、旁听庭审,引导干部员工算好“政治帐、经济帐、名誉帐、家庭帐、亲情帐、健康帐、自由帐”,清楚违法犯罪的成本代价,加强自律,增强不想腐的自觉。(秦灵)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来源于合作方。中国金融信息网不对本稿件内容真实性负责。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010-88052986。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