铿锵玫瑰 绽放吕梁山——招行吕梁分行荣获“全国三八红旗集体”纪实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3月29日08:34分类:招商银行太原分行

春雷初响,迎春花开,又一年的三八妇女节到了。 

今年的“三八”节,对于吕梁分行营业部来说,可谓是最幸福的一天,在这里有一支“90后”的美女团队,他们就像一朵朵铿锵玫瑰盛放在工作一线,获得了2017年度全市唯一的国家级“三八红旗集体”荣誉。

吕梁分行营业部成立于2013年10月,内设零售银行部、运营管理部。现有员工23人,其中女员工18人,占比78%;本科及以上学历占比90%,党员3人,女员工平均年龄26岁,是一个年轻而充满朝气的团队。 

成立以来,该营业部全体女员工工作认真负责、踏实勤奋,以温馨优质的服务接待来行办理业务的每一位客户,在为客户提供关怀的同时,增进了客户对招行服务的满意度和认同感,提升了招商银行在当地同业银行的品牌竞争力。作为服务行业,女员工大多分布于一线岗位,涵盖了大堂经理、柜员、理财经理、信贷经理、市场经理等十余岗位。相比之下,日工作时间长、工作强度大的就是柜员、大堂经理和理财经理三个岗位,而在这三个岗位中女性占比高达90%以上,她们凭借三尺柜台,为广大吕梁市民提供优质的全方位金融服务。 

以心相交,服务客户

该行大堂经理队伍是一支年轻的团队,是一支充满战斗力的团队。这个年轻的战斗集体用青春的力量耕耘着这片热土,挥洒青春的汗水浇灌出丰硕的果实;她们以创建省级青年文明号活动为契机,不断塑造优秀人才,打造优秀团队,营造一流信誉,使得青春在岗位上焕发出异样的光彩。

“虽然您暂时不是招行银行的客户,但我们仍旧为您提供贴心的服务”,大堂经理李凤凤微笑着对客户李先生说到,在炎炎夏日给客户带去了无限的清凉。当日招商银行客服电话95555即收到客户李先生对我行大堂经理李凤凤的特别表扬!

2017年7月21日,李凤凤在厅堂捡到一个黑色钱包,里面有驾驶证以及多张银行卡,但却发现客户并未持有招行卡,无法联系到客户。李凤凤随即想到通过拨打建行、工行、民生客服电话让对方银行联系客户到招行领取钱包,但是被建行、工行客服拒绝,而民生银行卡的卡主本人并非客户。周末,李凤凤牺牲休息时间冒着酷暑到三家网点求助工作人员联系客户,被建行、工行工作人员以无法透露客户信息拒绝,功夫不负有心人,最后在民生银行联系到了客户。当失而复得的客户于7月25日来网点取回钱包时,对我行大堂经理表达了深深的谢意。客户说:没有遇到过这样用心的工作人员,没有遇到过服务这么好的银行。表示要将他行卡全部销掉,只在招商银行存款,并把这件感人的事告诉他的家人和朋友,带他们一起来招行办理业务!

为让广大客户“放心而来,满意而去”,几年来该行在服务设施上不断完善,绿色植物、饮水机、针线盒、报刊、雨伞、老花镜应有尽有。在服务礼仪方面,一个亲切的微笑,一句温暖的问候,一个节日的祝福,从细小之处坚持客户至上的原则,不仅赢得了广大客户的口碑,更擦亮了招商银行的品牌形象。

高效快捷,口碑效应

该行运营团队工作量大,业务繁杂,平均每人每天办理150多笔业务,柜员几乎一上班就得坐上一天,工作强度非常之大。就是在这样的情况下,她们秉持“用心、细心、贴心”的工作作风,用微笑传递真诚,用爱心构建和谐,展现了女性的坚韧与坚强。在温馨服务的同时,实现了高效快捷。2017年,该行柜面业务量和人均业务量两项指标均居太原分行系统前列。

2017年4月11日下午,刘先生到招商银行吕梁分行3号柜台办理存款业务,不小心将信封内200元现金落在了3号柜台处。柜员冀晓娟在办理业务时,发现客户落下了现金,可是刘先生已经走远。冀晓娟当机立断,马上通过客户在柜台预留的手机号联系到刘先生,此时刘先生尚不知道自己丢失了现金,接到电话后刘先生激动的不知说什么好。冀晓娟通过取证确认后将现金归还给刘先生。面对失而复得的现金,刘先生连声表示感谢,并表示钱虽不多,但为招行员工拾金不昧的精神深受感动!柜员冀晓娟的这一举动,感动客户的同时,更增加了客户对招商银行的信赖感和认知度,为招商银行吕梁分行树立了良好的口碑。

今年以来,该行新增了大土河集团、人行等单位近万人的代发业务,厅堂客户众多,经常出现排队等候情况。为了缓解这种情况,减少客户等待时间,她们主动从提高自身工作效率入手,每天晚上工作结束后,拿出半个小时来练功,每月组织一次技能评比,通过练功比赛、星级评比等形式,在员工中形成了你争我赶的技能比拼风潮,捍卫了运营团队效率至上的优良传统。

专业理财,勇创佳绩

众所周知,招商银行私人银行业务总量在国内银行业居于“老大”位置,超过了工行。强将手下无弱兵,该行理财团队也创造了不俗的业绩,在太原分行系统内稳居前三甲。她们以专业服务客户,赢得了客户的信赖。在基础客群方面,以代发和信用卡为核心手段,以校园一卡通、生活缴费项目作为批量服务客户的主要工具,通过公私联动、提升零售条线自拓能力等方式,逐步覆盖该行授信客户及离石城区优质企事业单位。在中高端客群方面,由单一类固收产品逐步转变为全产品体系服务客户,通过MGM、特色出国金融品牌多层次服务客户。

客户陈某,为我行潜力客户。在办理金卡时由理财经理高丽芳接待,后来通过日常的维护和交流了解到该客户的孩子在建行上班,因此建行有一大笔顶“任务”得存款,一直未能营销成功。在一个下雨天的班后,高丽芳突然接到该客户电话,要求马上赎回步步生金理财产品,有急用!但由于天黑路滑,加之客户年纪较大,无法来网点办理业务。高丽芳听着客户焦急的声音,亲自冒雨赶到客户家里,为客户及时进行了赎回。正是这次雨夜上门服务,感动了客户。没过多久客户就把在建行的存款全部转入我行,对招行服务的赞不绝口,逢人就夸。

客户杨某,为我行的老客户。两个孩子都在外地,夫妻均退休,年迈体弱,行动不便。为解决客户上下楼不便的实际困难,理财经理孙耀霞利用节假日的时间主动上门帮助客户办理理财业务,逐渐与客户处成了“家人”关系。客户逢人就夸招行服务好,转介朋友家人来我行开卡理财,外地的孩子们都办了招行卡。

正是她们辛勤的付出,换来了丰硕的成果。在2014年度荣获“POS交易优胜奖”和“ATM交易贡献奖”,2016年度和2017年度分别获得“山西省银行业文明规范服务单位”、“共青团委山西省委青年文明号”、“银行卡业务最佳营销奖”、“山西省银行业四星级营业网点”、“山西金融先锋号”等荣誉。吕梁分行营业部自成立以来,积极支持地方经济发展,开业至今免费为小微企业主安装700余台POS机,方便城区个体工商户收付现金及结算服务;签约特惠商户30余家,涵盖餐饮、娱乐、商场等居民日常消费行业。 

正是这样一群可爱的女员工,在招商银行吕梁分行的这片沃土上无私奉献、默默耕耘,用实际行动展现新时代的女性风采,以贴心感动的优质服务,得到客户的充分认可,彰显招行女员工的自立自强、巾帼不让须眉的人生价值! 

来如飞花散似烟,醉里不知年华限。愿她们在最美的年华遇见最美的自己!(曹锐)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湛玮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