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音乐声中酝酿的酱油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4月09日14:47分类:品牌故事

在位于山东鲁花集团酱油生产基地,一排排高大洁净的净酿舱比邻而立,悠扬的音乐在厂区上空回荡。净酿舱里,用于制作酱油的曲料在鲁花特有“酱香菌”作用下静静发酵,六个月后,它们将蜕变为酱香浓郁的鲁花“自然鲜”酱香酱油,走进千家万户。

luhua1

图为山东莱阳鲁花酱油生产基地的净酿舱

鲁花酱油酱香浓郁,口感醇厚,除了得益于特别培育的鲁花“酱香菌”之外,给正在发酵的菌种听音乐是鲁花酱油酿造的秘诀之一。据介绍,这一做法的灵感与依据来源于《水知道答案》一书,科学家通过高速摄影的方式记录正在结晶的水在感受音乐后的改变,他们发现,贝多芬的命运交响乐、阿根廷的探戈舞曲以及印度乐曲等都会引起水结晶的不同变化,结晶体在音乐声中变幻出各种美丽的形状,水对音乐发出了积极的“回应”。

luhua2

图为水结晶在贝多芬交响曲音乐下呈现的外观

同样,科学家观察到,在音乐声中酝酿的鲁花酱油结晶呈现更加细密的规则、更加美丽的雪花形状,有生命的菌种在美妙的音乐声中孕育、成长,也因此激发出了菌种最好的状态,酿成了最美的味道。

luhua3

图为山东鲁花“自然鲜”酱香酱油生产线

音乐可以传递人类的喜怒哀乐,同样也可以承载生命的生生不息。鲁花独具匠心地让菌种“听”音乐,使这些小小的微生物激发全部的活力,更好的生香、凝香。

民以食为天,对鲁花来说,顾客就是“上帝”,消费者的满意就是最高的目标。同时,用心酿造酱油也是对自然规律的尊崇和对生命力量的敬畏,只有这样,才能得到大自然最好的回馈。这就是鲁花集团在音乐声中酝酿酱油的秘诀。

luhua4

图为山东鲁花集团内“为上帝酿一瓶好酱油”标语

luhua5

图为鲁花“自然鲜”酱香酱油

(推广)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张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