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大学生智能交易大赛宣讲会在交大举行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4月10日17:21分类:财媒聚焦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  4月9日,“银科控股杯”大学生智能交易大赛宣讲会在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举行,活动主办方与上海交大以及华东师范大学的学生们就策略编写、报名方式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

zhineng1

大学生智能交易大赛宣讲会现场

考虑到在校大学生理论知识储备丰富,但实际操作经验较少,宣讲会主打“实战”特色。主办方邀请了业界一线的专业人士,详细讲解了量化策略的研究体系,并以dual thrust经典日内区间突破策略为案例,深入浅出地分析了该策略的计算方法、数据获取、代码实现、参数设置等细节问题,帮助学生们尽快上手,编绘出自己的特色策略。

zhineng2

指导老师在宣讲会上介绍智能交易

智能交易的核心在于算法,算法的核心则是精通金融与计算机语言,具有交叉学科背景的专业人才。为此,大赛鼓励跨专业组队,团队人数原则上不得超过5人。本次参加宣讲会的学生背景也体现了多元化,既有金融、经济等商科专业,也有数学、统计,以及计算机、电子工程等专业。

zhineng3

大学生智能交易大赛宣讲会现场

本次大赛由新华社中国经济信息社携手银科控股共同打造,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复旦大学、上海交通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同济大学、武汉大学、华东师范大学、上海财经大学等12所顶级院校提供学术支持。此前,大赛主办方在复旦大学举办了“当投资遇上人工智能”学术讲座暨全国大学生智能交易赛发布会。下一步,主办方还将在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等知名学府举办宣讲会,为有志于投身智能交易领域的学子们答疑解惑。

2018“大学生智能交易大赛”在新华网、中国金融信息网、银科控股官方页面等均有报名入口,年满16周岁的中国及海外高校在校生均可报名。冠军将获得10万元和20%实盘收益分成大奖,更有机会签约上海纯达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参与基金盈利分成。有意报名者可点击专题链接(http://jucai.xinhua08.com/zt/zhinengjiaoyi/index.shtml)或扫描二维码。(邓侃)

微信图片_20180410180446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张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