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个海外北斗中心落成运行,助力中阿卫星导航合作

北斗卫星导航系统网站2018年04月12日09:00分类:品牌故事

2018年4月10日,中国卫星导航系统管理办公室与阿拉伯信息通信技术组织,在突尼斯埃尔贾扎拉科技园联合举办了中阿北斗/GNSS中心落成仪式。这是落实习主席“研究北斗卫星导航系统落地阿拉伯项目”倡议的重要举措,也是首次在海外设立北斗中心,加快北斗服务阿盟地区乃至全球发展的重要环节。

1

中国卫星导航系统管理办公室冉承其主任率航天科技集团、电子科技集团、北方工业公司、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武汉大学、北斗开放实验室等有关单位代表一行19人前往参加。阿盟秘书处副秘书长,突尼斯外交部国务秘书、高等教育与科研部国务秘书,阿拉伯信息通信技术组织秘书长,阿盟驻华代表处代办,以及中国驻突尼斯大使馆、中国卫星导航系统管理办公室及其国际合作中心的代表共同为中心落成剪彩,并与阿曼、阿尔及利亚、尼日利亚、科威特、苏丹、伊拉克等10余个非洲和阿盟国家的30余位部长级要员和200多位企业和科研院所代表,听取了北斗系统主题报告和北斗中心专题报告,参观了启动运行的中阿北斗/GNSS中心,并安排了为期3天、5位中方授课专家、40余位阿方学员的卫星导航专题培训。

2

3

中阿北斗/GNSS中心作为中国卫星导航系统管理办公室与阿拉伯信息通信技术组织签署的中阿卫星导航合作谅解备忘录中明确的优先合作项目,由中国卫星导航系统管理办公室国际合作中心与阿拉伯信息通信技术组织联合建设并运行,集宣传展示、应用演示、测试评估、教育培训、联合研究等功能于一体,是全面展示卫星导航系统建设应用成果的窗口,也是全面推动国际交流与合作的开放平台。中心落成仪式期间,阿盟和非洲国家代表对北斗系统表现出浓厚兴趣,纷纷表达了尽早使用北斗的强烈意愿;各方将共同努力,把中心打造成为中阿合作的样板工程,北斗系统共建共享的纽带,促进技术创新的新引擎。

4

中阿北斗/GNSS中心的落成运行,必将加快中阿共建共享北斗系统的合作进程,为实现北斗服务全球、造福人类的目标贡献重要力量。(推广)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