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金元:紧抓全球聚焦中国历史机遇,推动天狮国际市场开放共荣共发展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4月12日18:38分类:要闻动态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

主题为“开放创新的亚洲,繁荣发展的世界”的博鳌亚洲论坛2018年年会,于4月11日正式落下帷幕。天狮集团董事长李金元受邀参加本届博鳌论坛,他表示,现在国际局势观察是从全球经济看中国,中国又看世界,“一带一路”倡议给企业带来了开放的基础,吸引各行各业聚焦中国。

李金元

李金元表示,以打造海南自由岛为例,若能达到绿色环保、健康旅游的计划,将来必定创造奇迹。天狮一直在布局、等待时机的来临,必定借此东风加快布局。李金元表示,天狮的一体多翼、合伙创天下、全球大联盟、体验式营销以及互联互通的全球化战略,经过多年发展已经对国际业务起到关键作用。天狮更早已走在国际化最前头,多年的积累将大大影响企业全球长远发展,“响应此倡议就是鼓励企业把握机会走出去,更是积极面向世界的最佳途径。”

李金元2

“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岛屿经济分论坛现场

李金元指出,“天狮不是光有一带一路,天狮的发展更是借此东风乘风破浪,我们是覆盖全球的国际化企业,一带一路如同发动机,积极带动了周边全球化的发展 - 这更是天狮的全球战略布局”。

李金元3

中国-东盟省市长对话分论坛现场

李金元4

重振企业家的精、气、神’”分论坛现场

李金元以民营企业家杰出代表身份出席了博鳌亚洲论坛,参加9日的“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岛屿经济”、“中国-东盟省市长对话”、“重振企业家的‘精、气、神’”分论坛,10日参加“中日企业家对话”圆桌论坛等。此外,他还分享了天狮作为跨国企业,在23年里的全球化战略以及深化“一带一路”沿线布局的思路。

资深媒体人、新华社总经理室副总经理潘海平表示,今年博鳌亚洲论坛年会开幕式透出,“一带一路”倡议源于中国,但机会和成果属于世界。潘海平指出,自“一带一路”倡议提出以来,以共商、共建、共享为核心,中国已同80多个国家和国际组织签署共建合作协议,同30多个国家开展了机制化产能合作。随着“一带一路”倡议的不断深化,中国正走向世界。越来越多的中国优秀民族企业走出国门,迎来新的机遇,从国内市场转入全球市场,有了更大的发展空间,和更多的国际合作机会。

潘海平认为,作为深耕国际市场的民族品牌代表之一,天狮集团是中国“走出去”企业的典型之一。天狮集团于1995年成立,并于1997年进军国际市场。“一带一路”倡议提出后,天狮集团积极响应,已陆续启动美国、澳大利亚、法国、意大利、西班牙、韩国、阿联酋、菲律宾等全球37个国家和地区的新市场。目前,天狮的业务已经辐射全球190多个国家和地区,并在110个国家和地区建立了分公司,与全球众多国家的优秀企业结成了战略联盟,成为中国民族企业成功“走出去”的行业标杆。

潘海平分析,国家在此次博鳌论坛上宣布中国将在市场准入、投资环境、知识产权保护和扩大进口四个方面采取重大举措,进一步开放中国市场。在这种政策背景下,他的看法是将会有越来越多的外国企业与外国资金进入中国,他们将在中国寻求优质的合作伙伴,这将为中国企业带来新的发展契机。同时也将进一步提高行业整体的国际竞争力,中国企业应紧跟国家政策,抓住机遇,与世界接轨。

针对本次大会主题、会议精神和“一带一路”的看法,人民日报中国经济周刊社副主编崔晓林表示,博鳌论坛2018年年会是今年中国第一场主场外交活动,国家领导人也重视,也是一个新起点,这次国家元首、商界领袖与会人数超过往届。他表示,从亚洲的角度,以亚洲整体的姿态来面对全球,中国在此新时期,更是达到了一个新高度。

崔晓林认为,中国从跟随者成为一个世界经济领跑者,特别是一带一路的倡议,中国带动沿线国家的发展,也帮助中国自身经济的发展。企业在一带一路的发展不仅是寻找商机,更多是一种使命、代表中国企业走入世界经济的大舞台,让世界看到中国的参与。天狮参与一带一路更是这个意涵。(推广)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