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储银行北京大山子支行创新网点服务 积极转型社区银行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4月17日08:48分类:邮储银行北京分行

邮储银行北京大山子支行作为一家全功能网点,经营范围包括个人金融、公司及信贷业务。近年来,该行坚持深入开展社区银行转型建设,坚持“树品牌、融社区、提服务、强营销、建渠道、搭平台”战略构想,以主题卡为主要抓手,倾心打造邮储品牌,持续推出与社区居民生产、生活相结合的金融服务和产品,广泛参与周边社区建设,为城乡居民和小微客户提供便捷、惠民、贴心的金融服务。

在2017年度中国银行业文明规范服务星级营业网点评选中,荣获“文明规范服务四星级营业网点”的荣誉称号。

坚持“绿色信贷”导向

大山子支行不仅注重维护自身盈利和贷款质量,还将支持国家环境保护与产业结构调整作为自己义不容辞的社会责任,坚持“绿色信贷”导向,将绿色信贷指标纳入经营目标,充分发挥信贷的支持、引导作用,促进资源更加节约、环境更加友好、社会更加和谐。

近两年,大山子支行积极拓展符合绿色信贷政策的先进制造业、现代服务业、文化产业和战略性新兴产业等新兴领域信贷市场,围绕绿色信贷政策挖掘并优先支持生态保护、清洁能源、节能环保、循环经济、绿色交通、绿色建筑等绿色发展领域内的信贷市场机会。

坚守银行服务实体经济的本源,大山子支行倾力支持国家绿色建设,为国有大型电力企业公司的节能减排项目提供全方位的金融服务,为新能源汽车、污水净化、建筑垃圾清理等节能环保项目等相关联的企业客户提供资金支持,严格控制对钢铁、水泥等高耗能、高污染行业的信贷发放。结合区域特点,大山子支行加大与农业担保公司合作,为农产品生产提供生产资料和服务的农资企业、农产品生产企业、农产品加工企业、农产品流通企业提供信贷业务服务。

开展特色活动主动服务

此外,大山子支行创新求变,变被动服务为主动服务,创新开展特色活动。该行联合周边社区,结合端午节、元宵节等传统节日,积极开展社区银行、客户金融知识普及、文体艺术交流等特色活动,不断拓宽获客渠道,提升客户服务体验。

与此同时,支行还通过特色节日活动,以温情感动客户。联手当地少儿培训机构,开展“小小银行家”特色厅堂活动,邀请小朋友客户与家长一起参观银行营业厅,工作人员向参与活动的小朋友讲解各种设施的用途,邀请小朋友体验单据填写、账户开立、存取业务等服务。通过寓教于乐的活动方式,让小朋友们对金融业务产生浓厚的兴趣,掌握生活中的金融常识。大山子支行负责人表示,邮储银行希望通过“小小银行家”系列活动,帮助孩子们了解金融、认知金融、熟悉金融。

各项制度的落实,各种特色活动的开展和丰富的便民服务设施的添置,为邮储银行大山子支行注入了金融服务新活力。他们将继续秉承着,急客户之所急、想客户之所想,用真心服务换客户满意笑容的服务理念。(耿桦君)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马凌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