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行新疆兵团分行与“走出去”企业至诚相伴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4月17日08:49分类:农行新疆分行

近期,在塔吉克斯坦中泰(哈特隆)新丝路农业产业示范园区项目现场,农行新疆兵团分行考察组正在查看棉花播种、现代化农业机械、机车作业、灌溉设施准备等春播物资生产、准备情况。

继2017年9月30日首笔2000万元项目贷款成功发放至今,农行新疆兵团分行已累计为该项目提供信贷资金支持近7600万元。该项目作为中塔两国农业合作重点项目之一,正在农行新疆兵团分行的金融支持下不断发展壮大,带动当地农业产业飞速发展。

目前项目开发方中泰(哈特隆)新丝路农业产业有限公司已在塔吉克斯坦建成该国最大的种子加工厂、滴灌带厂,成为首个在塔吉克斯坦大规模使用滴灌节水灌溉设施种植棉花等农作物的企业,并将公司+农户的种植模式在塔吉克斯坦推广应用,2018年计划种植棉花15万亩,其中12万亩为公司种植,3万亩与当地家庭农场合作种植。

2017年2月,农行兵团分行与兵团商务局签署了“走出去,引进来”业务合作协议。根据协议,农行兵团分行将在3年内为兵团“走出去,引进来”企业提供总额200亿元人民币的意向性信用额度,并提供包括本外币存款、贸易融资、国际结算、跨境人民币等一系列产品及服务。

协议签署一年来,农行兵团分行持续推进协议落实,加大对“走出去”企业支持力度,累计向合作协议名单内32家企业发放贷款超过110余亿元,通过开立信用证、办理国际贸易融资为兵团“走出去”企业和招商引资工作保驾护航。

2018年,农行新疆兵团分行频繁走访重点外贸企业,根据客户需求制定更加精准的服务方案;加强与国内其他省行、海外分行业务交流、沟通、协作,丰富自身贸易融资产品体系;通过组织产品推介会、宣讲会向目标客户宣传农行创新产品,为培育贸易新业态新模式提供优质金融解决方案;持续建设国际业务队伍,通过条线培训不断提升从业人员服务水平。

截至3月末,农行兵团分行已完成本币贸易融资超过24亿元,外币贸易融资近6000万美元,国际结算业务大幅提升,已成为“走出去”企业不可或缺的金融合作伙伴。(李炜)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来源于合作方。中国金融信息网不对本稿件内容真实性负责。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010-88052986。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马凌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