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术Eyeplay:开启科普展品产品化先河

中国网2018年04月20日17:39分类:财媒聚焦

2018年4月20日,第八届中国(芜湖)科普产品博览交易会在芜湖国际会展中心盛大开幕。

1

其中,国术科技(北京)有限公司和以色列Eyeclick公司的联合展区成为本届科博会的亮点。

2

记者看到,孩子们在国术科技的展台前排成长队,耐心地等待体验4款完全不同的国术Eyeplay交互投影游戏。参与项目的孩子在虚拟环境中手舞足蹈,玩得不亦乐乎。“实在是太酷了,真好玩”,“好灵敏,就像手机触摸屏一样,真的感觉身临其境!”体验的观众发出感叹。

“国术Eyeplay的良好客户体验,主要得益于国术科技和以色列Eyeclick公司的深度合作并实现联合研发,共同将互动投影类科普项目做到了产品级。”

国术科技(北京)有限公司创始人兼总经理袁国术告诉记者,“国术Eyeplay是全球领先的交互投影类产品。国术Eyeplay依赖国术科技在机电方面的良好研发能力和以色列Eyeclick公司在计算机算法方面的领先优势。国术Eyeplay具有云端智能管理功能,可以实时监测硬件和软件的运行状态,能做到故障预警和远程升级维护,大大提高了售后服务的效率和质量。”

国术Eyeplay实现了交互投影类科普展品的产品化,有效解决了科普场馆科普展品“非标”和“定制”的痛点。国术科技商务总监乔科告诉记者,“国术Eyeplay产品化后实现了‘两高一降’:一高是提高了产品质量;二高是提高了售后服务水准;一降是降低了产品价格。批量化生产实现了规模效应,降低了生产成本,从而降低产品价格。我们的产品今年年初已经出口到以色列,然后分销到欧美国家。”

记者了解到,国术Eyeplay和科普场馆现有的交互投影类展品相比,在硬件形式和节目内容上具有绝对优势。

国术Eyeplay的硬件形式分为地面交互投影仪、桌面交互投影仪、墙面交互投影仪和体感互动投影仪(Avatar),所有零部件都有效集成到了一个普通主机大小的箱体中。产品安装起来非常方便,只需吊挂在天花板下方,插上电源、连上网线就可以正常使用。正常情况下,一个熟练的工人可以在2个小时内完成安装作业。

国术Eyeplay的节目内容超过200套,内容涵盖色彩、形状、天文地理、音乐艺术、数学、自然、安全常识、环境保护、健康卫生等方面,适用于科技馆各个主题展区:比如“海洋球”、“城市烟花”适用在公共空间作为科学和艺术的融合展示;“深海寻宝”、“未来音乐”适用于儿童展区;“了解银河系”、“知识星球”可以在宇宙展区展示;“几何图形”、“数学天才”可以在数学展区展示;“病毒攻击”“保护科学家”可以在信息展区展示;“守护鸟蛋”、“害虫入侵”可以在生命展区展示;“垃圾分类”、“地球资源”可以在环保展区展示等等,不一而足。“节目内容能满足不同年龄段观众的需要,并且新的科普节目还在不断开发和升级中,业主能有更多的选择。”乔科介绍说,“国术Eyeplay可以用做科技馆现有展区的数字化内容提升,以增加互动性项目,亦可满足搭建一个完整虚拟现实展区的要求。”

据悉,国术Eyeplay的产品化之路已取得较好的成绩,成为科普展品产品化的典范。2017年,国术Eyeplay被评为“全国科技活动周最受公众喜爱的科普项目”,同年被北京市科委、发改委、经信委等6家单位认定为第六批北京市新技术新产品(服务)项目。截止目前,国术Eyeplay已在青海科技馆、甘肃科技馆、佛山科学馆、深圳科学馆和毕节科技馆等科普场馆投入使用。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张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