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科控股杯”大学生智能交易大赛走进中科大校园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4月23日14:57分类:财媒聚焦

4月21日,智能交易策略建构与风险管理讲座暨“银科控股杯”大学生智能交易大赛宣讲会在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举行。智能交易领域的知名专家为学生们答疑解惑,并就大赛的策略编写、报名方式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zhineng5

大学生智能交易大赛宣讲会现场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统计与金融系教授、博导张曙光在宣讲会上详细介绍了如何通过事件驱动策略来预判股指变化。他通过大数据分析了新华富时A50指数的持仓量等指标,成功预判了近期A股市场的大幅下跌,规避了市场风险。

zhineng2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统计与金融系教授、博导张曙光作“事件驱动之量化策略与风险管理”报告

“目前,A股市场单只股票盘中数据三秒更新一次,每次更新都有成交额、成交量、五档委买委卖等等。一分钟20条数据,一天交易时间四个小时,共有4800条数据,再乘以3000只股票,除去停牌以及涨跌停,每天有近千万条数据要处理”,复旦大学经济学院教授孙健认为,如此庞大的交易数据已逼近人脑计算能力的“物理极限”,国内量化投资基金从2009年刚刚起步,量化交易未来还有很大的应用空间。

 zhineng3

复旦大学经济学院教授孙健作“量化投资组合的构建和管理”报告

考虑到在校大学生理论知识储备丰富,但实际操作经验较少,主办方邀请了米筐科技首席运营官王克勤,以dual thrust经典日内区间突破策略为案例,深入浅出地分析了该策略的计算方法、数据获取、代码实现、参数设置等细节问题,帮助学生们尽快上手,编绘出自己的特色策略。

 zhineng4

大学生智能交易大赛宣讲会现场

2018“大学生智能交易大赛”由新华社中国经济信息社携手银科控股共同打造,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复旦大学、上海交通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同济大学、武汉大学、华东师范大学、上海财经大学等12所顶级院校提供学术支持。此前,大赛主办方已经在复旦大学和上海交通大学举办了发布会和宣讲会。  

 zhineng1

大学生智能交易大赛宣讲会现场

本次大赛在新华网、中国金融信息网、银科控股官方页面等均有报名入口,年满16周岁的中国及海外高校在校生均可报名。冠军将获得10万元和20%实盘收益分成大奖,更有机会签约上海纯达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参与基金盈利分成。有意报名者可点击专题链接(http://jucai.xinhua08.com/zt/zhinengjiaoyi/index.shtml)或扫描二维码。(邓侃)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张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