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香蝶自来 近10亿元投资落户达拉特旗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4月23日16:39分类:财媒聚焦

梧高凤必至,花香蝶自来。3000万吨运煤专线项目、25万吨二甲醚项目、总面积25400平方米的生物肥厂项目近日同时在内蒙古鄂尔多斯市达拉特旗开工。

三个项目,近10亿元的投资落户犹如种子落地,成为达拉特旗春天里振奋人心的讯息。

2018年初达拉特旗优化营商环境大会上,达拉特旗委副书记、旗长王兵代表旗委、政府郑重承诺,将秉承“合作共赢”的发展理念,把优化营商环境作为经济发展的“生命线”,全力以赴为投资者提供最宽松、最优惠的投资政策和更有效率、更人性化的行政服务。

“对符合产业政策的招商引资项目,主管部门指定一名领导和具体办事人员为服务招商引资项目的专职人员,对投资企业实行全程保姆式跟踪服务”,《达拉特旗2018年优化营商环境实施方案》多措并举提高服务效能、减轻企业负担、规范执法行为、加强诚信建设。

据了解,内蒙古博泰航力物流有限公司马场壕洁净煤集装站年运输量3000万吨运煤专线项目建成后,将成为内陆货流核心区的支线港口和煤炭物流的现代化操作平台,为客户提供货物装卸、发运、暂存、加工、分拨、监管、多式联运、提单签发等无缝对接服务。

二甲醚作为石油资源的补充,内蒙古盛德源化工有限公司25万吨二甲醚项目开工建成后,对于解决国内能源短缺和环境保护问题,具有重要的经济意义和战略意义。

内蒙古两宜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生物肥厂项目建成运营后,可有效解决达拉特旗农牧业废弃物的污染问题,实现农牧业产业清洁生产和可持续发展。

达拉特旗作为内蒙古推进“呼包鄂”协同发展和打造沿黄经济带的战略核心区,产业发展前景广阔、开发潜力巨大。达拉特经济开发区占地73平方公里,聚集了煤电铝、现代煤化工、新能源等优势特色产业,火电装机413万千瓦,光伏装机11万千瓦,现代煤化工产能达150万吨,氧化铝产能达100万吨,非煤产业占工业比重达52.2%,是内蒙古新型工业化产业示范基地和国家首批增量配电业务改革试点地区。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张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