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石油四川销售分公司实现加油站统一开具电子发票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4月23日16:41分类:财媒聚焦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赵思思)今年3月1日起,中国石油四川销售分公司所属加油站已实现电子发票全覆盖,这一举措将以方便、快捷、高效的开票服务利惠消费者,同时也是公司践行简政放权、释放市场经济活力和推动社会供给侧改革的有力举措。

据悉,消费者只需扫码关注“中油好客e站”公众号,完善单位信息、纳税人识别号等相关开票信息,系统将即时生成一个开票二维码,以后开票只需收银员扫开票二维码,不用排队等候,发票随扫随走,方便消费者保存使用、防止丢失。

考虑到没有或不使用智能手机,以及不愿扫码关注的消费者,四川分公司可以协助手工录入消费者发票信息,现场免费打印纸质电子发票,以满足不同消费者的需求和选择。

“电子发票一方面‘减负’了纳税人经营成本;一方面改变了企业以往在地方领取、缴销发票且不能跨地区开具发票的现状,既节约社会资源,又利惠民生。” 中国石油四川销售分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

数据显示,四川分公司自去年9月被纳入首批电子发票全省通用试点企业范围以来,其所属1700余座加油站已全面实现以电子发票替代原有的卷式通用机打普通发票,电子发票推广的社会效应显著。

据了解,2015年国家税务总局在增值税发票系统升级版基础上,组织开发了增值税电子发票系统,自此电子发票开始在全国推行。此次中石油四川分公司全面推广使用电子发票是响应国家完善税收现代化建设治理和促进经济良性发展的重要举措。

成都市青羊区国税局相关负责人表示,电子普通发票符合国家规定,其法律效力、基本用途、基本使用规定等与税务机关监制的增值税普通发票相同。国税局下一步将持续扩大电子发票覆盖面,积极引导越来越多的纳税人主动使用并规范使用电子发票,消除纳税人使用电子发票的顾虑,营造健康公平的税收环境。截至目前,成都市已有近5万户纳税人使用增值税电子普通发票。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张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