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行阿克苏分行积极打造金穗惠农通服务点标准化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4月23日17:06分类:农行新疆分行

农行阿克苏分行加快推进金穗惠农通服务点标准化建设,积极构建农村基础金融服务体系建设,大力开展普惠金融服务。从去年8月开始,该行就启动了金穗惠农通服务点标准化建设,并配置专项费用,统一制作完成了惠农通服务点横式门楣37个、竖式灯箱100个、标示牌88个。同时还统一实施了惠农通服务点等级评定管理制度,目前该行星级服务点共152个,占服务点总数的41%,使惠农通服务点招牌更加醒目,社会形象更加良好。

沙雅县盖孜库木乡距离沙雅县城50公里,该服务点是该支行距离县城最远的服务点。“我儿子在乌鲁木齐上大学,原来都是一次性把一学期的学费、生活费给他,没办法,如果去一次县城,就要跑50公里,现在不一样了,农行将惠农通服务点设到了我们村里,现在我按月给儿子打生活费,农行服务点太方便了。”沙雅县盖孜库木乡的艾肯江·库尔班刚通过金穗惠农通服务点把生活费转账给了儿子,脸上露出了开心的微笑。

温宿县是特色林果业、棉花种植县域。农行温宿县支行为加大服务“三农”力度,不断延伸服务渠道,强化惠农通服务点建设,让广大村民也能享受到现代金融服务。

波斯坦农资公司经销部位于温宿县古勒阿瓦提乡古勒阿瓦提村委会旁,主要经营化肥、种子等农业生产资料。每年春季,农民农资需求量大,资金结算频繁。农行温宿县支行依托波斯坦农资公司在古勒阿瓦提乡经销部建立了金穗惠农通服务点。

“我这个店面虽然不大,但周边的农民朋友都喜欢到我这来购买农资,农行在我这里设置了助农取款服务点以后,村民们都到我这办理取现,还能刷卡交易,不仅解决了资金结算难题,还给我的店里带来生意,再也不用跑到县城银行取钱了,农行服务亚克西!”。店老板艾合买提·达吾提刚刚为一位村民刷完卡高兴地向笔者竖起了大拇指。据了解,该服务点在今年一季度交易笔数达320多笔,实现交易金额536万元。

农行阿克苏分行强化惠农通服务点建设。自2010年以来,全力推进金穗惠农通工程建设,优选乡村商户门店设立惠农通服务点,加大农村自助设备、电子机具的布放力度和电子产品等推广力度,为广大村民提供足不出村、方便快捷的基础金融服务。该行共有金穗惠农通服务点371个,共布放惠农通智付通机具397台、惠农通POS机具179台,服务点覆盖88个乡镇的242个行政村,今年一季度累计交易笔数5.59万笔,交易金额达2.79亿元,为广大村民提供方便快捷、足不出村的普惠金融服务。

今后,农行阿克苏分行将依托金穗惠农通服务点建设,不断延伸服务渠道,持续扩大金融服务覆盖面,着力打通服务广大群众的“最后一公里”,有效解决农村基础金融服务的薄弱问题,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同时,该行还把“金穗惠农通”工程与现代移动金融、互联网金融紧密结合起来,使农行服务县域“三农”业务功能更强,为普惠金融不断增添金融动力。(郭中辉、李冬芳)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来源于合作方。中国金融信息网不对本稿件内容真实性负责。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010-88052986。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湛玮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