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储银行北京公益西桥支行争创一流服务支行 展现一流企业形象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4月24日11:20分类:邮储银行北京分行

邮储银行北京公益西桥支行是一家地理位置优越、环境良好、设施齐备、分区明确、服务优秀的多功能商业银行,支行集个人金融业务和公司业务为一体,为周边商圈和周边社区的不同层次客户提供着全方位的金融服务。自成立至今,支行紧紧围绕“争创一流服务支行,展现一流企业形象”的经营理念,坚持以客户为中心,以创新为动力,着力于完善服务管理机制,构建服务文化体系,不断探索支行发展的新模式。

探索邮储银行商务、社区双轨并行的发展新模式

邮储银行北京公益西桥支行紧邻北京地铁4号线公益西桥站,毗邻多个社区,网点位于名流未来大厦一层,大厦楼内企业商户众多,周边商圈有北京华联、苏宁易购、迪卡侬、万达广场等优质商贸企业,为更好地寻求商户和居民的金融服务需求,探索邮储银行商务、社区双轨并行的发展新模式,网点推出多种客户权益服务特色活动,例如“儿童邮票设计大赛”、“养老金特色沙龙”、“商户心连心主题活动”、“高端客户见面会”,影响力广,认可度高,在周边形成了良好的口碑,同时提升了邮储银行的品牌效应。

按照邮储银行总行标准化网点的新要求,公益西桥支行于2015年重新装修改造,对网点内部进行标准化区域划分。目前,该支行拥有咨询引导区、现金业务区、自助银行及电子银行体验区、客户休息等候区、贵宾服务区、公共教育区、便民服务区、爱心屋等八大区域。在此之上,公益西桥支行不断细化服务标准,建立完善各项服务设施,方便客户办理各项业务,让客户体验公益西桥支行的“人文服务”特色。

规范网点管理 打造统一形象

公益西桥支行充分发挥网点直面客户的优势,不断丰富一流服务内涵,通过统一的内外部标识、统一的员工着装、统一的服务设施、统一的服务标准、统一的规范流程,加强网点的规范管理,全面提升支行内外形象。通过多年的探索,公益西桥支行在服务上也形成了自己的品牌和特色,服务规范上,严格按照总行制定的“服务标准”进行要求和管理;在服务态度上,主动热情,微笑服务;在服务语言上,推行“三声”服务,增加“温暖话语”;在服务礼仪上,端庄得体,整洁大方;在服务质量上,高标准、严要求的开展各层级的检查督导工作。

加强技能培训 增强员工服务意识

公益西桥支行积极组织员工参加邮储银行总行的服务培训,及时传达总行对服务的新标准新要求,利用每日晨会时间学习,熟练掌握了基础手语和基础外语,邀请上级单位对员工站姿、坐姿、行姿等礼仪进行指导培训,要求员工掌握基本服务细节,同时注重围绕新业务、新知识及业务发展新要求开展岗位练兵活动,坚持定期开展五笔打字、点钞等基本技能比赛,加强员工基本素质培养。

为增强员工的主动服务意识,公益西桥支行积极推行“走出去”和“请进来”,联动周边社区,每月入社区举行大规模的服务活动、咨询活动和宣传活动,践行邮储银行社会责任。(田雨)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马凌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