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储银行房山区支行直属营业部关爱京城“银发一族” 用心服务老年客户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4月24日15:03分类:邮储银行北京分行

房山区支行直属营业部是邮储银行北京房山区支行规模最大的一家全功能网点,网点的服务半径大,客流密集,客户构成基本上为养老金客户和社区客户。多年来,房山区支行直属营业部不断优化大堂服务、提高服务能力和服务效率,着手打造惠民、便民、利民的优质金融服务,全面提升客户服务体验。

真诚服务养老金客户

随着老龄化问题在中国日益突出,如何更贴心的服务于老年客户,是体现银行履行社会责任的一个重要方面。在这个问题上,邮储银行17年来坚持代发养老金已经成为首都银行业做好老年客户金融服务的一个标杆。

在房山区支行直属营业部,每个月的养老金发放日是网点最繁忙的时候,一般日均接待老年客户达数百人。如何把银行网点的“长”队变“短”,让养老金客户体验更优,房山区支行直属营业部持续进行了探索和创新。

在养老金集中发放期间,房山区支行直属营业部增设服务窗口,加强服务力度,同时向养老金客户普及各种金融知识,积极引导他们使用ATM、存折取款机等自助机具快速办理业务。从一开始的比较抗拒到习惯使用,越来越多的养老金客户学会了使用自助机具甚至手机银行。在做好服务的基础上,房山区支行直属营业部也要求工作人员注重自助设备使用的合规问题,严禁代客办理业务,在输入密码环节主动回避,提示老人核对相关信息等。

通过指导养老金客户在智能柜员机等智能设备上办理业务,带给老年客户全新的金融服务体验的同时,服务效率大幅提高。支行根据人流量高峰时期,结合忙闲时段安排员工休假,充分调配网点人力,增强大堂分流和疏导力量,通过手工排号、增设窗口、合理分流至附近较空闲网点等措施,有效降低了高峰期客户等候时间。

全方位提升客户服务体验

为更好提升养老金客户的服务体验,房山区支行直属营业部持续开展金融知识讲堂,通过与社区合作向广大养老金客户宣讲金融知识,进行反假币宣传介绍识别假币小窍门。与周边幼儿园开展合作,通过和小朋友做互动小游戏,让孩子们熟悉钱币的由来、人民币的基本知识;支行还举办多场“小小银行家”活动,邀请小朋友客户参观银行设备设施、银行工作流程、体验自助设备、手机银行等,让小朋友们对银行业务有了初步认识,培养了他们理财规划意识。

同时,为提升高端客户服务满意度,房山支行直属营业部组织各种理财沙龙活动,现场为客户答疑解惑,详细讲解银行存款、国债、理财、保险等产品的区别与优势,供客户选择。(田雨)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马凌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