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此“信用卡”,你能识别吗?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4月26日17:08分类:招商银行太原分行

近日,一位招行客户表示说,在网上看到可以申请高额度招行信用卡,便通过网络将个人信息资料进行填写提交。没过几日这位客户就收到一张已经办理成功的信用卡,客户欣喜的打开邮寄回的信用卡包装,并认真解读信用卡使用说明,这时客户注意到信用卡附属信函上提示“如额度不相符,请联系相关开卡部门”。于是他向附近网点进行核实咨询,过程中我行工作人员对发现了信用卡的异常,立即请这位客户提供了卡片样子和开卡信函的照片。经过我行几位工作人员几番辨认后,从卡片和开卡信函的各种细节中看出了这是一张假信用卡。这时客户还表示说自己付了20元信用卡邮费。这一信息也让工作人员更加断定这是一个关于信用卡的电信诈骗。并将我行办卡信息耐心给客户解答,嘱咐客户千万不要开卡,如果客户还有疑虑可以携带相关证件来网点进行甄别。

第二天,我行工作人员对客户进行了再次回访,了解时事状况。这时客户表示当天晚上有一个私人电话号给他打电话,称由于信用度不够,现需要往卡里存5000元,这时客户回想我行办卡流程,故肯定了电信诈骗事件。此次事情,客户对我行服务的态度表示非常感谢,并通过自己的朋友圈表达了对我行的肯定。称赞我行服务十分到位、细心,积极帮助他解决问题,并帮他识别了一次电信诈骗的陷阱。 

近年来,随着网络虚假信息的蔓延,电信诈骗手段层出不穷,时刻发生在我们每一个人的身旁。

电信诈骗,如此猖狂,招商银行太原分行也通过金融知识进万家活动,不停地提醒消费者警惕电信诈骗,一方面加强金融知识宣传的力度,提高服务质量,拓宽传播渠道,一方面为每一位客户的资产安全保驾护航。(曹锐)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湛玮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