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 服务民生——邮储银行北京分行守护银行消费者权益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4月27日11:29分类:邮储银行北京分行

当前,持续提升银行业服务水平,维护金融消费者权益,已成为构建银行与消费者之间和谐关系、促进银行业可持续发展的关键环节。

随着3·15消费者权益保护日的来临,邮储银行北京分行进一步从严规范产品销售行为、强化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宣传教育工作,通过完善投诉处理机制等环节,不断提升消费者服务体验,坚决守护金融消费者的合法权益。

着重加强流程合规

合规经营是风险行业的灵魂,更是银行业的底线。近年来,部分银行因“一线销售人员”不规范的操作而引发的纠纷案例引发社会关注。

为进一步提升一线员工业务流程的合规性,保障银行客户的消费者权益,邮储银行北京分行加强了对业务流程的规范性管理。一方面,大力提升录音录像质量。邮储银行北京分行要求销售人员切实落实双录笔笔回放,双人复核,同时加强对录音录像的监督检查,提升各级人员对双录工作的重视程度。另一方面,从上半年6月份开始,举办了全员培训活动,对综合理财类业务和录音录像再次进行合规培训,并组织销售人员签订合规承诺书,进一步提高销售人员的合规意识,提升销售合规性。

广泛普及金融知识

与此同时,邮储银行北京分行还围绕安全用卡、合法理财、电子银行、防范非法集资及预防电信诈骗等内容,展开一系列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宣传教育工作。

据悉,为将“防诈骗知识”更好的贴进民众,邮储银行北京分行动员各一级支行集中宣教与重点宣传相结合,除营业场所外,还深入商圈、市场、社区、学校、村镇,结合客户群体特点,因地制宜地开展特色化、公益性、常态化的金融知识宣传教育活动,切实保护银行消费者的合法权益。截至目前,该行累计发放《致命骗局》、《防骗48招》等宣传品37700册,防范电信诈骗、警惕非法集资、信用卡用卡小常识宣传折页近10万份。

打造让“大众满意”的银行服务品牌

新的时代,移动互联网正蓬勃发展,智能科技亦正向人们走来。

为更好地服务客户,建立全分行“以客户为中心”的服务理念,邮储银行北京分行从自身发展及转型工作实际出发,持续推进“大众满意金融服务”创建工作。一方面,邮储银行北京分行主动拥抱科技,以“金融+科技”满足客户安全、便捷、快速的服务需求。另一方面,通过细分客户群体,创新产品与服务新模式,邮储银行北京分行不断丰富金融产品体系,为全面服务客户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2018年,是邮政金融各项业务迅猛发展的一年,在复杂的金融环境及监管日趋严格的形势下,邮储银行北京分行表示,“将继续认真贯彻实施消费者权益保护的相关规定,坚持‘以客户为中心、以市场为导向、以合规为前提’的邮银融合发展基调,充分发挥‘自营+代理’的经营特色,从多个方面开展投诉综合整治活动。”(耿桦君)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湛玮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