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储银行北京分行为瞪羚企业发展解困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4月27日11:28分类:邮储银行北京分行

当前,科技创新规划已经是重要的国家战略。支持实体经济发展、服务国家战略是中国金融业的重要职责。在此背景下,邮储银行北京分行积极响应国家“十三五”科技创新规划号召,不断完善科技创新创业的金融服务供给,创新产品体系,打造科技金融特色服务品牌;构建中关村科技金融生态圈,为众多科技型企业提供更方便、更快捷的金融服务体系。

邮储银行北京分行在服务体系中,对“瞪羚计划”尤为重视。据介绍,自2007年开始,北京中关村国家自主创新产业示范区启动了“瞪羚计划”,即对在示范区内注册的,拥有高新技术企业证书,具有较强发展潜力的科技型企业在融资、技术创新、科技成果转化等方面提供政策支持。邮储银行北京分行通过对中关村关于“瞪羚企业”评选的标准、瞪羚企业的评级、信用记录以及近年来的成长性、存量瞪羚企业客户的分析、同业的信贷政策等多个方面的分析,开发推出针对“瞪羚企业”的信用贷款。

众所周知,科技企业普遍具有“高成长、轻资产”的特点,核心资产是知识产权,根据科技企业的这种特点,邮储银行北京分行于2015年将“瞪羚企业”信用贷款升级为“高新技术企业信用贷款”,贷款客户范围从“瞪羚企业”扩展至“瞪羚企业、瞪羚重点培育企业、上市公司、新三板挂牌企业”等企业,产品要素也进行了优化调整。

据悉,邮储银行北京分行与中关村企业信用促进会开展合作,广泛深入市场调研,重点解决瞪羚高新技术企业融资难的问题,使企业能够尽快走出资金瓶颈。通过不断优化融资方案,解困瞪羚企业工作全面提升,并取得实质性进展。其中,对北京明信德诚环境设备有限公司所进行的金融服务就是一个典型范例。

据邮储北分工作人员介绍,明信德诚公司一家专业处理:污泥、工业污泥(重金属无害化)处理、污染土壤改良的国家高新技术公司,公司是瞪羚企业,共有15项环保专利。在我国施行新环境保护法后,国家大力支持科技型环保企业,恰好明信德诚公司签署了几千万的油泥处理合作协议。这是明信德诚公司成立十年来签署的最大的合作协议,公司前期需要资金进行设备购置。邮储银行信贷员及时获悉企业需求,迅速为企业设计融资方案。企业优先申请了瞪羚高新技术信用贷,邮储银行北京分行加快业务办理速度,仅用两周时间,便为企业成功授信放款200万元,为其解决了燃眉之急。成功放款后,企业使用邮储银行结算账户接收污泥处理项目回款7000多万,日均存款达到500余万,每月有30笔以上交易,成为邮储银行服务小微企业的代表典范。(耿桦君)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湛玮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