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泰煤制油高纯单体烃首车出厂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4月27日15:41分类:财媒聚焦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侯倩)4月24日,位于准格尔旗大路镇煤化工基地,伊泰煤制油有限责任公司和工作人员们一起见证了“伊泰煤制油高纯单体烃首车出厂”。员工们为首辆运输车绑上了大红花,开始灌装高纯单体烃(轻质白油)并运往南京的一家日化公司。

伊泰煤制油公司年产5万吨稳定轻烃深加工项目在2016年11月启动,该项目是延伸产业链、突破市场份额挤压、扭转效益下滑营销困境、实现经营获利的关键性战略举措。

2017年10月以来,煤制油公司将这个项目提升到更加重要的战略高度,提出“高标准中交、无缺陷试车”,打造产品升级“精品工程”的目标。确定以年底项目中交为节点,全面优化推进了组织、设计、安全、施工、采办、费控和生产准备等各项工作,相应配备人员加强各环节力量,实行“一竿子插到底”的管理模式,以严格考核激励参建单位及人员,邀请外部专业力量协同推进,内部严格执行8个进度管控专项、12个安全管控专项,精心筹划加快建设进度。

“4月16日下午导热油炉点火成功,4月19日中午12时12分,罐区付油装置开车。4月20日中午12时产出合格产品戊烷、正己烷、正庚烷和轻质白油,其中正己烷和正庚烷纯度达到99%以上,标志着伊泰煤制油公司稳定轻烃深加工项目试车成功产出合格产品。”该公司生产保障部的孙治国说。

而生产出来的戊烷、正己烷、正庚烷和轻质白油用途是什么呢?

项目相关负责人说,它们做为溶剂或化工原料,通过提炼出来的纯度高低的不同,发往各个不同行业企业。

“比如说正己烷,它是一种良好的低毒溶剂,在植物油浸出行业,用浸出工艺生产植物油,作为植物油萃取溶剂使用,是正己烷产品的主要应用方向。在医药行业,用于部分医药中间体的制备。在橡胶行业,做为有机合成,如异戊橡胶,丁基橡胶,顺丁橡胶等制取。而在化工行业,可以聚合反应及催化剂,如丙烯,烯烃聚合反应。”项目负责人介绍到。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张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