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金社携手新网银行 持续备战银行存管

米金社2018年04月28日14:37分类:米金社

近期,米金社金融一直在备战新网银行存管,目前双方技术团队正在紧密冲刺阶段。米金社一直坚持政府和市场的政策号召,持续为大家提供稳健安全服务,拥抱合规发展。

网贷行业监管政策的不断完善,为平台合规整改指明了方向。目前,随着整改进程不断推进,整个网贷行业发展已渐趋理性。而在诸多合规进程中,银行资金存管作为关键性合规指标一直备受瞩目。

2017年年底下发的《关于做好P2P网络借贷风险专项整治整改验收工作的通知》(“57号文”)中明确规定:没有资金存管的机构和没在规定期限内完成验收的机构将不能通过备案,也就是说,银行存管成为了平台备案通过与否的关键因素之一。

可以说,银行存管是备案之战最难啃的一块骨头,只有真正的实力平台才能最终胜出。

首先,在存管的资格方面,银行一般会对平台资质进行严格审核,如背景实力、注册资本、资产类型等,平台只要有一个方面不达标,存管项目就很难继续。其次,平台方面需要大量的人力、物力、财力和时间去沟通对接银行接洽存管事宜。时间成本、技术投入,后期花费的大量存管成本都让无数平台在存管之前望而却步。所以说,接入银行存管系统对平台来说是需要很大的决心和魄力的。

米金社相关负责人指出,网贷平台能否接入银行存管已成为平台合规与否的生死线之一,也是用户对平台信任度的主要来源,对平台来说意义重大。

据悉,新网银行是由新希望集团、小米、红旗连锁等股东组建的四川首家民营银行,是继腾讯微众银行、阿里网商银行之后全国第三家、也是中西部首家互联网银行。2016年6月,获得中国银监会筹建批复,其注册资本为30亿元。新网银行定位为新一代互联网银行,致力于通过互联网技术为广大消费者和小微企业提供定制化的金融服务。

到现在,米金网已经有了两年多的潜心沉淀,业务发展强劲,风控模式成熟,此次备战新网银行存管系统,米金社和新网银行双方的企业信誉和综合实力,将会为用户打造更加安全而便捷高效的理财优选阵地,让广大用户的投资更为放心。

米金社CEO韦鹏良表示,当前网贷行业已经进入整改验收的冲刺阶段,无论此次验收是否延期,接入银行存管都是网贷平台通过验收的必经之路。若想在整改期限之前确保合规,尚未接入银行存管系统的平台必须迎难而上全力冲刺。

P2P洗牌期出现的平台问题是正常现象,去伪存真、优胜劣汰是行业最大的积极信号。只有将不符合规定的,未合法经营的平台关闭、清退,才能最大程度的保障投资人、从业者、整个行业的利益,确保金融行业安全。(翁剑平)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来源于合作方。中国金融信息网不对本稿件内容真实性负责。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010-88052986。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湛玮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