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行昌吉分行大力实施青年英才工程成效显著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5月07日16:39分类:农行新疆分行

农行昌吉分行坚持以党建为引领,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党中央治疆方略,积极践行“六维方略”,认真落实总分行青年英才培养工作部署及要求,大力培养选拔县域青年英才,使基层优秀青年员工成长有路径、发展有方向、干事有平台,有力推动了青年英才队伍的建设取得成效,近日该行荣获了全国农行系统“2017年度县域青年英才开发工程先进单位”。

多年来,农行昌吉分行高度重视青年英才队伍建设,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年轻干部、青年英才的选拔和培养工作,加大对青年员工选拔培养力度,有计划、有步骤的培养和使用青年员工,并把基层经历做为人才选用的重要条件,要求新入行大学生立足基层网点,全面熟练掌握银行各项业务知识和基本技能,强化多岗位锻炼、多条线历练,抽取基层优秀青年英才到二级分行机关主要业务部门交流实践,参与业务管理、项目开发、综合经营等工作实践,培养管理意识、协调意识和统筹意识,提升系统管理、项目处理、业务营销等综合能力。

强化青年英才培养机制。农行昌吉分行从着力培养青年员工的成长出发,制定了《昌吉分行青年英才培养计划方案》,将青年英才的培养列为支行“一把手”的重要工作内容,要求各支行实行“一对一培养”,指定专人担任青年英才培养辅导师,制定培养计划,严格落实青年英才培养计划,并对26名青年英才全部到支行或网点锻练,在青年英人中既有一步步从网点柜员成长为主任的,也有运营条线成长起来的运营主管,也有表现突出破格提拔的,在全行营造出风清气正的良好环境。

助力青年英才脱颖而出。该行为加快青年英才培养和使用步伐,建立梯次合理、能力匹配、适应全行改革发展的干部队伍。制定了《在精品网点设置全日制大学生培养岗的办法》,把网点副主任、客户经理或运营主管岗位做为大学生培养岗,锻炼组织协调能力、团队管理能力和市场营销能力,目前共有7名青年英才从大学生培养岗培养为网点主任。

与此同时,该行本着把培训师变成业务骨干、把业务骨干变成培训师的原则,不断提升青年员工积累业务知识、丰富业务技能,制定了《昌吉分行培训师队伍建设与管理实施方案》,从每个营业网点中推选出培训师,承担网点的培训任务。目前全行共有培训师42人,其中青年英才及大学生占绝大多数,通过不断的学习培训,为青年员工搭建成长平台,极大提升了青年英才的业务素质。

农行昌吉分行坚持以人为本,关爱青年英才成长发展,关心关爱青年员工的工作生活,定期组织大学生开展谈心谈话活动,引导青年员工保持积极的人生态度。积极树立典型,挥典型标杆作用,最大限度地调动工作积极性,打造青年员工成长和成才的良好氛围。该行还创办了《成长路上的年轻人》系列专刊,持续关注青年员工的成长故事,注重人文关怀,关心关爱青年员工在工作学习生活。同时,制订了《昌吉分行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指导意见》,结合本行实际为新入职大学生及入库的青年英才分阶段制定了基层网点锻炼时期和岗位选择及能力提升时期的职业规划,通过职业规划培训使他们迅速适应工作、融入团队,尽快成长为全行业务发展亟需的各类专业人才。

持续强化党团联动机制。该行不断强化党团联动工作机制,将党建、团建与青年英才培养工作有机结合起来,按阶段、分步骤对党员、团员和青年员工实施双向培养,积极开展“推优入党”和“推优荐干”工作。积极落实好基层党建带团建、共青团组织推荐优秀团员为入党积极分子的各项制度,开展“双培养”活动。在对青年员工加强业务培养的同时,把青年英才做为党员发展的重要对象,目前,在青年英才中发展了16名党员,5名发展对象,5名入党积极分子。同时,该行还积极推进青年志愿者服务活动,组织开展了走访慰问儿童福利院及孤寡老人活动、“金融知识万里行”普及金融知识和业务宣传活动、“助力高考圆梦人生”宣传服务等活动。

农行昌吉分行大力稳步推进青年英才队伍建设中成效显著,在青年英才中涌现出了一批青年岗位能手、优秀共青团员等,多人荣获了总分行“青年岗位能手”、总行级“优秀共青团员”、总行级金融服务“三农”最美青年、州级“业务技术能手”等,在各个岗位上挑起大梁,切实发挥出了青年英才的突击队作用。(郭中辉、耿丹)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来源于合作方。中国金融信息网不对本稿件内容真实性负责。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010-88052986。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湛玮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