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狮集团旗下天狮学院、天元大学与西非加纳大学达成战略合作意向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5月07日22:47分类:企业动态

5月4日,天狮集团董事长李金元率旗下天狮学院与天元大学访问团赴西非综合排名第一的加纳大学(Universityof Ghana)进行访问,加纳大学校长耶本泽·欧杜罗·欧素(Prof. Ebenezer Oduro Owusu)会见李金元一行。

会谈期间,天狮集团旗下天狮学院、天元大学与西非加纳大学达成战略合作意向。天狮集团向加纳大学校长耶本泽·欧杜罗·欧素颁发天元大学国际化发展顾问证书,耶本泽·欧杜罗·欧素表示将扎实推动双方战略协议落实,并计划于近期率团访问天元大学。

1525685627144

李金元于加纳大学留影

1525685636713

加纳大学校长耶本泽·欧杜罗·欧素教授(左)接受李金元(右)的邀请担任天狮集团顾问

李金元说,23年来,天狮集团依托“一体多翼”的全球发展战略,集团大健康、教育、旅游等业务,已实现在全球110个国家的项目互联互通。近年来,天狮集团积极响应“一带一路”倡议,持续加大在国际教育领域的投入,加快教育业务沿“一带一路”国家布局,取得了新的成果。

1525685652847

李金元(左)向加纳大学校长耶本泽·欧杜罗·欧素教授(右)介绍天狮集团在“一带一路”沿线落地项目的国家

李金元说,“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与中国交往基础深厚,在“一带一路”倡议下,沿线各国除了以经济发展带动全球贸易外,也促进了优秀文化的无国界传递。非洲在“一带一路”倡议中占有十分重要的地位。长期以来,非洲一直是中国在文化和贸易等领域的重要合作伙伴,天狮集团非常重视与加纳大学开展在教育文化等方面的合作,此次,天狮集团受加纳总统邀请来访,就是为了促成天元大学与加纳大学的重要合作项目。

李金元称,“自于社会、奉献与社会”是天狮集团的发展理念,自1996年起,天狮集团已在国际慈善项目上累计投入约2.7亿美元。在教育领域,天狮集团积极承担教育使命与社会责任,陆续投入2亿多美元,打通自小学、中学、高中到大学的全学制体系直通车,目前学生已经达到6000多人。

1525685721656

1525685712954

李金元和加纳大学校长耶本泽·欧杜罗·欧素教授达成大学战略合作协议

李金元介绍,2016年,天狮集团规划建设了210万平方米、能容纳三万多名学生的国际大学——天元大学。该校于2017年9月开学,现已建成工学院、理学院、商学院、艺术设计学院、文学院、医学院、农学院等7个学院以及新设置的管家式学院,专业科目达50项。

3000

2000

李金元向加纳大学校长耶本泽·欧杜罗·欧素教授介绍天元大学的建设。

目前,天元大学已陆续与美国知名大学启动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以交换学生和双文凭的教育模式,为在校学生提供多元学习管道。同时,天元大学将围绕教师、学生发展需求,推行奖励基金、教育基金、科研基金和学生创业基金等机制,打造既符合学术发展要求,又符合产学研需求的双一流国际大学。未来天狮集团计划再投入17亿美元,用于天元大学项目建设。

1525685789631

李金元向加纳大学校长耶本泽·欧杜罗·欧素教授致赠大学牌匾

欧素说,加纳大学非常欢迎天狮集团的到访。教育和健康是人文建设最重要的领域,天狮集团提出天元大学与加纳大学的合作发展,十分具体且有前瞻性,加纳大学非常乐于促成合作。目前来看,短期内双方可实现合作的领域主要是学生交换计划和师资交换计划。

欧素说,加纳大学和中国在文化方面的合作也很紧密,孔子学院已经落地加纳大学,中文学习正在为加纳大学带来全球竞争优势,加纳大学和中国其他三所大学也签订了相关方面的合作协议,对与天元大学的合作,加纳大学充满期待。

1525685819175

1525685819370

1525685819735

加纳大学校长耶本泽·欧杜罗·欧素教授写下对于天元大学的祝福语

013

李金元写下对加纳大学的祝福语

对此,李金元说,国际交换学生可以获得中国政府提供的贴补,在语言方面,由于中国的经济发展实力已经居于世界第二,汉语教育引领全球是顺应大势发展。加纳是以英文为母语的国家,天元大学与加纳大学的合作一旦落实,天元大学可为加纳大学来华学生提供汉语学习机会,并帮助其学成后依照意愿在中国就业。同时,天元大学与加纳大学的合作,也将增进双方在中国及国际市场的竞争力,只要双方积极努力,结果必能水到渠成。(推广)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