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行和你在一起,忙趁东风放纸鸢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5月09日08:28分类:招商银行太原分行

五月的太原,天空蔚蓝,风和日丽,正是户外活动绝佳的季节。招商银行太原平阳路支行组织客户及其子女,去汾河公园进行了一次很有意义的亲子户外活动,让平日里忙碌的父母能够放下工作,安心的陪伴家人和孩子,共享亲子幸福时光。

1

周末的早晨,父母们带着孩子,相依来到集合地点,看到招行员工精心准备的小点心和牛奶,大家非常开心,夸赞他们想得很贴心。

活动开始前,招行的员工先给小朋友们讲了关于风筝的来历。“放风筝是一种古代汉族劳动人民发明的通信工具,至今已经有2000多年历史啦,被称为人类最早的飞行器!第一个风筝是鲁班用竹子做的,后来只有皇宫里才有纸鸢。到了晚唐时期,人们在纸鸢上加上竹笛,纸鸢飞上天以后被风一吹,发出“呜呜”的声响,好像筝的弹奏声,于是人们把纸鸢改称“风筝”,到了现代不管有没有带哨子,都叫风筝啦!”

2

每个家庭领取自己的风筝,父母们信心十足,有的确实很有经验,有的则毫无头绪,孩子们不管三七二十一,扯着绳子跑起来、转起来,他们觉得举起来风筝就会飞了。借着风势大家慢慢把风筝放飞了,有的直上树梢,有的左右摇摆,有的徐徐升起十分稳健。孩子们欢呼着“飞起来啦!”草地上洋溢着一片欢笑声。

玩累了,大家坐下来边吃边聊,有人说起自己平时也没时间陪孩子,确实疏忽了对家人的关怀;有人大发感慨,说以后无论挣钱多少,青春和年华是不复返的,一定要活在当下,过好每一天,大家也希望招商银行能够多组织类似的活动。(曹锐)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湛玮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