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储银行北京分行五四先进青年表彰仪式圆满举行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5月09日15:50分类:邮储银行北京分行

近日,邮储银行北京分行在机关新址玺萌大厦举行“青春筑梦十九大岗位建功绽芳华”五四先进青年表彰暨“大零售”青年突击队授牌仪式,共同庆祝“五四”青年节、纪念“五四”运动99周年。分行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王泉,党委委员、副行长杨昆出席,党委党建工作部主任郑国英、团委副书记高冲及辖内20家团支部书记、优秀青年代表及青年突击队队长等近80人参加活动。

邮储银行北京分行五四先进青年表彰仪式圆满举行

活动首先对先进青年及组织进行了表彰,通过前期基层推荐、逐级筛选、党委把关,分行16名优秀共青团员、10名优秀共青团干部、4家五四红旗团支部、19名青年岗位能手、3名杰出青年及7家青年文明号受到表彰。

此外,分行团委在各级党组织、团支部的支持与配合下,从思想引领、服务大局、队伍建设、志愿公益及区域化团建等多方面推进共青团及青年工作,得到了分行党委及共青团北京市委的高度认可,荣获“2017年度北京市五四红旗团委”荣誉称号,副书记养文君同志荣获北京市优秀共青团干部称号。

随后,作为北京市青年榜样宣讲团成员的秦闯及贾凤竹与参会青年分享了自己的榜样故事,展现了北分青年的责任与担当,在场青年员工被他们情系客户、扎根基层的优秀事迹深深感动,被他们激情沸腾的青春能量所感染,一轮又一轮热烈的掌声是对他们的认可,也是对自己作为优秀青年员工的鼓励。

去年成立的19支“优享贷”青年突击队创造的喜人业绩充分体现了我们青年员工的担当与拼搏精神,今年为了更好贯彻落实分行转型年及坚守大型零售商业银行战略定位不动摇,充分发挥青年员工的工作积极性、主动性与创造性,分行团委继续以青年突击队的形式为转型发展创效增产,组建19支“大零售”青年突击队,并在“五四”青年节当天进行授牌。王泉代表分行党委向广大青年员工提出了四点殷切希望:一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塑造勤于学习、敏于求知“新青年”;二是培育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锤炼品格高尚,崇德修身“新思想”;三是牢固树立转型发展新理念,创造迎难而上、奋勇前行的“新作为”;四是不断提高“党建带团建”新高度,拓展赢得青年、塑造青年“新思路”。

活动结束后,来自基层的20余名青年代表共同召开了座谈会,大家畅所欲言、献计献策,将活动推向深入、推向高潮。座谈会上大家立足本岗位畅谈了对分行的建议意见,从自己独特的视角和创新的见解出发说出了对分行转型发展的希望憧憬,对当下还有待提高的业务环节流程也直言不讳,大到转型发展的战略布局、小到工服制装的细节,青年员工们充分发挥了主人翁意识。

望京支行综合管理部王媛喆谈“感情建设”,她说不是因为希望而坚持,而是因为坚持才能创造希望,青年员工要脚踏实地,学会坚守。此外,她希望更多的活动可以搭建分行与支行、单位与员工、邮储与社会的沟通平台,管理是感情建设,只有团队有了感情,才能充满干劲,发挥正能量!朝阳直属支行的赵士鑫指出,信任是与青年员工共事的前提,只有互相信任才能合作顺畅,才能管理到位。分行机关小企业的陈若娴牵头组建了机关服务队,她认为做好支撑工作才能解决冲锋在前的营销人员的后顾之忧,机关各部门间加强配合也是党团引领的最好体现。

座谈会高效、恳切、充满希望,得到了党委党建工作部主任郑国英的高度评价,她也提出今后将多了解青年心声、多搭建活动平台、多关注青年困难、多引领青年思想、多解决青年困惑、多服务青年成长的“六个多”党团工作方向,以新手段、新方法进一步凝聚青年。(耿桦君)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马凌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