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光明食品:为中国品牌日贡献“饕餮盛宴”

中国经济导报2018年05月11日14:32分类:品牌热点

150多年的正广和,116年的冠生园,80多年的梅林……5月10日,作为上海主副食品供应底板和主力军的光明食品集团将携旗下20多个老品牌亮相中国品牌日,为期间举行的首届中国自主品牌博览会贡献一场饕餮盛宴。

“让老品牌焕发新生命,这次品牌博览会是光明的老品牌进一步走向全国舞台,向终端延伸、向市场延伸、向消费者延伸,提高市场占有率的一次很好的展示机会。”光明食品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是明芳表示,“光明集团将在今年11月参加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参展面积达到5000平方米,我们希望让光明海外企业的品牌与光明的老品牌一起,更好地达到产品融合、模式融合、市场融合,实现海外品牌的本土化。”

据了解,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好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品牌发展的决策部署,国家发展改革委等部门和上海市政府,将于5月10~12日在上海展览中心联合举办首届中国自主品牌博览会和中国品牌发展国际论坛两项2018年中国品牌日活动。作为中国民族工业的重要发祥地,上海将以此为契机,塑造上海城市品牌,全力打响上海服务、上海制造、上海购物、上海文化四大品牌。

作为保障上海主副食品供应的主力军,在首届中国自主品牌博览会上,光明食品集团将具体负责“上海购物”“吃”这个版块中老品牌的展览工作,策划展示打造好上海老品牌的“味道”。集团旗下光明、冠生园、梅林、大白兔、正广和、海狮等二十多个老百姓熟知的老品牌,都将悉数亮相首届品牌博览会。

中国经济导报记者从光明集团获悉,光明集团通过深耕老品牌,让老品牌插上互联网的翅膀、技术的翅膀、市场的翅膀,让他们更多更快更好地走向长三角,走向全中国,走向全世界,从而在上海四大品牌的建设中发挥新的作用。下一步,光明食品集团将深化国资国企改革,对标国际标杆企业,深耕长三角优质食品产业链资源,把光明品牌做得更响更优更大。

“光明食品集团要成为保障上海特大型城市主副食品供应的底板和主力军,成为提供安全优质食品的企业标杆,为市民的‘米袋子’‘菜篮子’‘奶罐子’提供基础保障,真正成为有影响力的国际大品牌。”是明芳表示。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张韵]